影片連結 2017年02月22日 專訪張國煒  壹週刊

張國煒這一年來如鴨子般低調滑水,準備成立新的航空公司,本刊2月21日獨家訪問張國煒的過程中,只要談起新事業,他的聲音就充滿的活力與熱情,他不斷強調今年一定會成立公司,。
 
他說:「我知道大家都很期待,我今年一定會讓公司起來!」張國煒說,他現在還在處理新公司要如何成立,首先很重要的是營運許可證要先拿到,也會盡量讓公司成立快一點,今年航空業的景氣也不是很好,因此低調穩穩做。
 
至於新航空公司是否要做私人包機市場,張國煒說:「我沒有要做私人包機啦!我是說要做比較高階市場,但還是一般的航空公司啦,就像國泰、新航他們在商務艙投入資源。很多人誤解是不是就沒有經濟艙了?當然還是會有經濟艙啦!」
 
至於飛機機隊規模有多大?他說初期會10架以上飛機,並且是用全新的飛機,租購都有可能,飛機數量太少不具規模經濟也無法經營,航線上東南亞主要城市都會布局,同時盡快將長程線培養起來,因為長程線還是張國煒較熟悉的部分。
 
更重要的是,初期張國煒並不打算引進資金,而將會以自己的資金為主,他說:「在我能力範圍還可以處理的情況下,先自己來。」對張國煒來說要找策略夥伴,必須先有成績單,「大家都朋友,我也不好意思叫人家投資這麼高風險的行業。」至於航空公司名稱還有調整空間,但若沒有太大的顧忌就會用「星宇航空」
 
至於外界最關心他是否會回長榮集團?或遺產官司怎麼進行?張國煒強調:「大家都是兄弟,也不要這樣給大家這樣看,其實我一直很被動,當然我父親有他的希望,反正大家都是他的小孩,誰去做我認為其實OK。」
 
張國煒說哥哥們願意承擔去負責,想經營就給哥哥們經營,對這個社會也很好。不過他也說,其實張榮發在世時就曾經有叫哥哥們回集團,但是當時他們都不想,現在因為雙方理念差很多,長榮集團就留給哥哥們。「因為你吵有甚麼用,吵只是讓集團亂,對公司也不好,坦白講,航空業、海運業現在也很難做啊!」
 
至於遺產,他說:「這本來就是法律保障跟規定,但我會衝我的事業,我不會用很大力氣在搞這塊,就讓律師去處理。」此刻的張國煒已經全然放下長榮集團,並全力的另起爐灶,全心在新公司的成立。﹝潘以泓﹞

 

人有事業目標,才不會糾結。看完後很欣賞這位先生,比起王永慶的大兒子,真的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