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 2017-5-4

女作家輕生一事持續受到關注,外界這才注意到「狼師」不只學校有,

連補習班都成了惡狼躲藏之處。

就有立委提案,要求補習班要採取實名制,並且適用教育部的不適任系統,

不過這樣似乎還是有漏洞可鑽。

去年就有一位南部某育幼院的院長,遭踢爆有性侵、性騷擾女學生的前科,

改名後繼續在兒少安置機構工作,

人本基金會發現後,

他竟還回「為何一直追殺我?」

綜合媒體報導,2007年人本基金會接到檢舉,

指出高雄某國立高中的體育老師,涉嫌性侵一名女學生,在女學生16歲以前,

狼師多次趁機擁抱、親撫,滿了16歲可以規避刑責時,就按耐不住。

女學生還曾以為這是愛,問彼此是什麼關係,

但狼師竟回「我跟妳只是一時的,我只是想要妳的第一次」,

更惡劣的是,他同時還性騷擾多名女學生,

但他都辯稱是「你情我願」,在人本基金會於校門口拉布條抗議之下,

校方終於解聘了這位狼師,

並且列入教育部的「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網路查詢系統」。

只是沒想到這位狼師後來改名繼續走跳,不僅在安置機構、育幼院當義工,

去年還擔任台南某育幼院的院長,而且該育幼院還是社會局的兒少安置機構。

去年10月,台南市社會局接到檢舉後,透過警政系統追查,但無法查出身分,

於是再行文請教育部查詢,11月才確認身分。

身分確認後,社會局行文給育幼院董事會,要求予以解聘,

但董事會遲遲不答應,認為要給更生人自新的機會,

不過依照《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範,

社福機構不得任用這種員工,否則將依法開罰3至15萬元後,

董事會才妥協,於同年12月8日將其解聘。

而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指出,當她接獲這個消息,

致電給對方時,竟被回「你為何一直追殺我?」,

張萍則冷靜地說「不是我要追殺你,而是你本來就不該碰孩子」。

此外,張萍也提醒,他們發現許多「狼師」遭解聘後,又改名再出發,

雖然「狼師」登錄在案,但是進入社會福利系統後,

案底就查不到了,而這也是立委要求修法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