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記者項瀚/台北報導 2021-11-17

最新一集《地產詹哥老實說》邀請東龍不動產資深經理陳泰源,分享曾經遇過的殺價案例外,以及教導民眾該如何「有效」殺價。

主持人詹哥詢問:「你遇過降價幅度最高的殺價案例是什麼?」具有11年房仲經驗的陳泰源回憶起過去經手過的案子,屋齡25年左右、權狀坪數破百的中古豪宅物件位於中山區,5年前屋主開價1.2億;過了3年,最終以總價8000萬元、單價6字頭成交。
 

主持人詹哥隨即提問:「買方是怎麼砍的呀?居然可以降價這麼多!」陳泰源表示,買方主要是打著屋齡近30年的折舊抗性,以及國內的人口結構改變,中古大坪數物件也不易脫手,再加上逾百坪的空間,裝潢也得花上好一筆錢。陳泰源提到,當時的買賣其實只花費了2個禮拜,高總價的買賣方其實都快狠準。

 

話落到此,主持人詹哥詢問:「那有什麼理性、有效的殺價方法可以提供給消費者嗎?」陳泰源建議民眾,可以透過實價登錄,撇除掉極端值後,從最低價來開價。陳泰源強調:「千萬不要出低於實價區間最低的芭樂價,這會讓屋主、房仲覺得你沒有行情觀念,進而降低與你接觸的意願。」

陳泰源補充,出接近地板價以上的好處,除了能展現一定的誠意,讓屋主感到舒服之外,也能使屋主產生一種「想賣又不覺得可惜」的心癢感受,對於最終順利成交能產生一定的幫助。

 

接者,主持人詹哥提到,有些民眾愛殺價,可能是覺得房仲賺太多。對此陳泰源回應:「我能體會買方要花一大筆錢出來,還要付服務費的不悅感受。」但陳泰源表示,仲介的目的不是為了幫賣方賣高、替買方買低,而是竭力成交。

 

對於有服務費概念的客戶,仲介也能感受到誠意,會更加積極地與對方議價。主持人詹哥也回應:「不要把仲介當作敵人,而是要努力發展成合作的好夥伴。」

而關於買房時是否該展現「要買不買的態度」?陳泰源表示,如果買方的態度消極、或是出價明顯低於市場行情,仲介會覺得該物件對客戶來說沒有吸引力,不僅懶得向賣方議價,也可能會直接進行轉案或是放棄,反而適得其反。

總結來說,有些號稱「專家達人」所稱的「實價登錄直接打8折」或是「展現出一副愛買不買的樣子」等等,可能真的是聽聽就好。陳泰源認為,開出明顯低於行情的價格,非理性地胡亂殺價,展現可有可無的態度,基本上皆無法對成功殺價產生有效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