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浴室.jpg

房產中心/綜合報導

 

潮濕的地方最難打掃。對此,信義居家提出,清潔浴缸、排水孔、蓮蓬頭以及水龍頭的有效清潔法,此外也提醒民眾,4項浴室的養護需知


關於浴缸清潔,專家表示:「保留泡澡水,打掃不但便利又省水。」實際的操作可分為3步驟,首先先沿著泡澡水的水線,噴一圈清潔劑,之後再從水面開始用清潔海綿的柔軟面刷除水垢,接著一邊放掉洗澡水,一邊刷浴缸的所有角落,最後再用蓮蓬頭沖掉所有清潔劑,由此一來便能達到有效清潔。
 

排水孔.jpg
排水孔,專家提到,應先拿走排水孔的蓋子,清掉積累的頭髮,接著倒入約15克的小蘇打粉,再倒入醋,等待約3分鐘直到酸鹼反應不再冒泡時,使用牙刷清除殘留污垢,最後再使用蓮蓬頭沖除所有髒污,就大功告成了。
 

蓮蓬頭和水龍頭,專家建議,使用菜瓜布柔軟面刷掉輕度髒污,擦乾之後,再使用菜瓜布粗糙面夾住生鏽部分轉動,便能達到拋光效果。

最後,專家補充,衛浴難以避免髒污,但靠著幾秒鐘的習慣就能讓髒污累積變慢。其中包括,「順手掛回蓮蓬頭,不讓水管接觸地面」、「維持浴室地板最大程度乾燥,若無對外窗與抽風機,盡量保持浴室門敞開」、「每日順手乾擦鏡子,不留下水滴就不易生成難纏的水垢」、「半個月檢查一次浴室天花板,殘留的水氣推薦使用長柄的簡易紙拖把清潔」。

 https://house.ettoday.net/news/2142307#ixzz7FUkWbjQ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