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30

〔自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田徑代表隊23歲跨欄女將呂麗瑤今天凌晨在臉書自爆遭教練性侵,因為看到台灣女作家林奕含案件後,決定公開小時候的不愉快經歷,指控前教練對她性侵,引發香港社會譁然,她呼籲各界勇敢說出真相。

呂麗瑤今天生日,她選擇在生日當天說出前教練對她性侵的過程,當年她僅13、14歲,當時的教練Y(化名)很用心教導她,她也很信任教練Y,然而最終教練Y卻以「按摩放鬆肌肉」為由,對她的私處狂摸。呂麗瑤形容,「直至被脫內褲那刻,我仍然反應不過來。」

呂麗瑤表示,過去一直不敢公開,甚至還和教練有來往,但每次教練靠近她都令她不舒服,有時碰到該教練只硬着頭皮寒暄一兩句,便想趕快掉頭跑掉,不料卻遭到外界批評沒禮貌、不懂飲水思源。

呂麗瑤表示,受到林奕含案件和美國體操女選手馬羅尼(McKayla Maroney)被隊醫性侵犯事件影響,當時馬羅尼勇敢說出真相,她認為馬羅尼影響她很深,因此她願意重提此事,勇敢面對過去,希望藉此為更多人帶來正面影響。

她強調,香港的體育界未曾聽過有性侵犯或非禮的案例,但相信同類事件是存在的。她呼籲若有不幸地與她有相似的遭遇,希望能鼓起勇氣,向身邊的人尋求協助,不再姑息養奸,在華人文化裡,性議題從來被認為是尷尬、羞恥或不可公開討論的事。

目前呂麗瑤表示不會回應任何與本事件有關的問題,至於網友則紛紛批評該教練,有人留言「很憤怒體育界有如此敗類!好慶幸有運動員敢站出來!不是絕望,是重生!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