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jan51511 - ●瑪吉拉準降服憤怒月光龍王的故事

 

本文摘吉拉準尊者傳記

 

瑪吉拉準年輕時,就學習了所有的大乘般若經典,為她日後的修行打下了基礎。但她的一位老師索南喇嘛(KYOTONSONAMDRAG-PA)告訴她,修行不能僅僅停止在書本上,般若智慧的教法一定要與身心行為相聯繫。

“你似乎已經學習了所有的般若經典,但你真正明白經典的內涵嗎?”索南上師問。

  “我明白。”瑪吉拉準回答。

  “那麼,請你給我解釋一下。”

她仔細解釋並評論了菩薩十地、五位修行次第,及最後證道成佛的教義。

“看來你確實了解了經典的教義,但你還沒有把你心念的瀑流融於佛的教義。”

  “怎麼做到這點呢?”她問。

“你剛才講的那些道理是你對教義的'理解',你說的都對,但現在你需要將這些知識與心念相融,合法而行,一旦做到這一點,原本被現象奴役的心靈就會進入全新的、對現象無有掛礙的境界。一旦解脫對現象的執著,你就會解脫主觀與客觀的觀念,解脫一切'能與所'的法塵境界。不二無對法門是智慧的火炬,能摧毀我見的黑暗。一切教法的中心,不外善知心念。你應依此而行。”

瑪吉拉準又開始念誦經典,並深深參究索南喇嘛的教導。閱讀到魔障一章時,她忽然明白了老師的教導,一個前所未有的覺悟在心中生起,她解脫了所有觀念的束縛,消除了我執、我見的魔障。無我的慧觀,如陽光驅散了黑暗,永遠滅除了我相的妄想……。

二十歲的時候,她是塔巴喇嘛的寺廟的供養僧,負責為他人朗誦佛經法本。有一次,她請求塔巴喇嘛為她灌頂,塔巴喇嘛告訴她:“因為你和索南喇嘛前生的因緣,我無法給你灌頂,你應該請索南喇嘛為你灌頂。……”

於是她找到索南喇嘛,並說明了塔巴喇嘛的預言。索南喇嘛見她有成道的根基,答應了她的請求,為她灌頂。在艾岡瓦寺廟,索南喇嘛給瑙準和其它四位修行者作了三灌頂:意灌頂,通過深刻的三摩地了知四灌頂的深意;名叫“開啟虛空大門”的祝福灌頂;及大幻網壇城的灌頂。

上述的最後一個灌頂過程中,當祈請智慧本尊,天空的星星開始清晰可見時,瑪吉拉準的身體跳起六尺高,示現了天人的二十四種舞蹈姿勢,並用神的語言--梵文唱誦,聲音有六十種功德之相;同時,她證得了金剛般的三摩地,完全進入了無量實相的境界。接著,廟宇的泥土牆不再是她的障礙,她騰空而去,在空中消失了。

她在一個叫色拉格之樹的地方落下,樹腳旁有一眼泉水,是忿怒月光龍王的住所。此地非常恐怖,甚至沒有人敢正眼看它。她立即​​用自己的三摩地 之力壓倒了龍王,龍王召集附近的其它龍王,組成了巨大的隊伍,顯示一系列的恐怖神力。瑪吉拉準立即將自己的身體變化成食物布施給這些魔鬼。魔鬼無法毀滅瑪 吉拉準,不得不投降,並供養他們的生命精華,以便能夠保存性命。最後,忿怒月光龍王及其它龍王都成了瑪吉拉準的護法,並發誓永不侵害眾生。

最後,黎明時分,其它學生終於在色拉格樹下找到了瑪吉拉準,他們一起回到索南喇嘛的廟宇。他們說,昨天,瑪吉拉準錯過了灌頂的主要部分,但索南喇嘛立即打斷他們:“你們得到的只是灌頂的形式而已,但瑪吉拉準得到的是證得實相之真正灌頂。”

瑪吉拉準的故事再次說明了,什麼是真灌頂。現在有很多人像收集獎杯一樣,到處收集灌頂,甚至把得到多少次灌頂當作是衡量修行成就的標尺,這些觀念都是錯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