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11月01日

夜間門診結束前10分鐘,掛1號的初診病人突然出現,我忍不住說了她兩句。
「病房臨時有事走不開,來晚了,真是抱歉。」
「妳也在醫院上班?」剛轉向電腦螢幕的我又回過頭,

30歲不到的病人名叫筱菁,雖化了妝,卻有兩隻遮不住的黑眼圈。

「嗯,我是小兒科R3(第三年住院醫師)。」

身分確認,筱菁和我的神經都和緩下來。「最近常常不能睡,可不可以拿點兒hypnotics。」


「是嗎?」經驗告訴我,手握處方權的醫生會鄭重其事的找同行開安眠藥,內情絕不單純。


原來經學姊撮合,筱菁半年前和大她兩屆、交往近兩年的學長結婚。

小倆口原本打算,等先生從分院調回總院,才各自退掉單身宿舍租屋同住。

未料人事命令發布,他不在異動之列。


「先是一再逼問才承認,是他自願放棄回總院的機會;

更離譜的是,他還要求我搬去住他爸媽家。」筱菁的表情像是挨了連計悶棍。

一向木訥對性淡泊

儘管腦袋閃過的是:「可憐學妹怕是嫁了婚前劈腿的大媽寶?」

我冷靜問道:「妳怎麼看待?」
「他老搞消失、拒絕溝通,不知怎麼辦才好……」

筱菁倔強地噙住兩滴眼淚。

但我基於職責和疼惜後輩的心情,

除了婉轉提示各種可能要她留心,更要她別逞強,盡早同娘家商量尋求支援。


收下處方箋,筱菁雖客氣地感謝我為她延誤下診,

卻無法接受劈腿的可能,「他一向木訥,且對性很淡泊。」


「一定有小三!」門一闔上,跟診護士不吐不快,

邊收拾診間邊叨念:「就算念到醫科,碰到感情一樣笨!」


數個月後,筱菁又找上門,劈頭說我猜對了,外頭果然有人,

垂頭喪氣的回應:「我被徹底打敗。對方,是、個、男、的。」


先生不否認不承認就罷,還拒絕離婚。「非要我雇徵信社來個抓姦在床?」筱菁邊說邊抖……。

 

吳佳璇《人情絆》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1101/35405731/%E8%A2%AB%E5%B0%8F%E4%B8%89%E5%BE%B9%E5%BA%95%E6%89%93%E6%95%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