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10月10日

 

「伊轉來若是擱出手,毋通袂記我教妳的。」

美滿姨揩去眼淚,危顫顫 起身離開前,我再次提醒。

「醫生護士歹勢,又予妳們操煩。」

診間門一帶上,護士嘆了口氣,

「幹嘛回收那個只會喝酒打人,錢都賺給小三花的糟老頭!」

還來不 及回應,下個病人已推門進入。我和雙眼腫得像金魚的佩玲

四目直視。


「怎麼了?」身為醫生,我必須嚥下「上回不已經好些」的質疑。

「不過是和來求復合的他說幾句話,爸爸就氣到捶牆,已經好幾天

不跟我說話。」佩玲好不委屈。


「復合?」我的眼珠也差點掉下來。

婆婆堅持毆媳沒錯

5 個多月前,佩玲喜孜孜拍婚紗照,

卻因婚宴流程和男友意見不同慘遭痛毆。

爸爸心疼寶貝女兒的貓熊眼外加顴骨大片瘀青,

堅持要哥哥帶去驗傷,

並約準親家談判。 親家母辯稱佩玲太驕縱,

兒子情急出手雖有不是,

「稍稍教訓將來捧我家飯碗的媳婦難道有錯?」

佩玲爸爸怒不可支,堅持取消婚禮。

準親家先繞著面子問題周旋,

不成,便開口要求賠償喜宴訂金等開銷。


「妳自己呢?」兩個月前,聽罷佩玲抽抽噎噎講故事,

我劈頭問道。


「真的很為難……」看診前3日,佩玲才稍稍吐露放不下的心情,

哥哥瞬間變臉痛罵:「妳這個大花癡!」

當晚,佩玲偷偷吞下媽媽的安眠藥,

送急診洗胃 又昏睡一天一夜,輾轉找到我。

歷經數回門診,前後兩個月,

佩玲狀況才回穩,前男友又上門。

「醫生妳別緊張,我沒答應。只是那麼多年的感情……」


「我了解。」放下鍵盤滑鼠,我打直腰桿,雙手合握,

鎮重望著淚水又在眼眶打轉的佩玲:

「但我真怕妳成了前面那位阿姨翻版……」

「她怎麼了?」佩玲杏眼圓睜。


「放不下酒鬼老公被海K40年,只能靠精神科藥撐著。」

 

吳佳璇《人情絆》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1010/35352547/%E5%A4%A7%E5%96%9C%E6%97%A5%E5%89%8D%E8%AE%8A%E5%86%A4%E5%AE%B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