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09月12日 

日前空軍松指部向屏東啟智協進會憨兒們訂購1900顆月餅,

卻在取貨前一天臨時要求訂單減半、退訂1000顆,

差點造成上萬元損失,所幸在該協會的李姓社工於臉書發文揭露此事後,

月餅瞬間被認購一空。

 

就連遠在日本的棒球選手陽岱鋼也在個人臉書表示

「如果還沒賣完,麻煩相關人員給我私訊」,

該則動態短短兩日內獲得近10萬讚,然而比起「做愛心」來說,

更讓網友感到溫暖的,或許是陽岱鋼的一番帥氣發言:

「這次不是我幫助弱勢,這次是我需要他們!」

 

 

 

 

 

空軍松指部臨時抽單上千顆月餅,社工差點倒賠4萬元

 

「差點氣到中風!」於屏東啟智協進會擔任社工的李忠潔於8日在個人臉書表示,

有公家機關訂了上千顆的月餅,對口味、包裝有諸多要求,

他依要求準備材料後,對方卻在交貨前臨時以電話告知,

長官表示經費不足、無法購買,讓他勃然大怒:

「計畫搞不過電話、電話搞不過長官一句話!」

 

李忠潔於屏東啟智協進會的工作之一,

是教導憨兒就業技能、讓他們能夠自立生活,

因此這次月餅訂單,不僅能讓更多孩子學到謀生技能,

也預計能賺個5–6000元讓孩子當加菜金,

怎曉得這些計畫都被一通抽單電話毀了,還可能得倒賠4萬元材料費。

 

儘管李忠潔不願透露是哪個單位抽單,依然被網友猜出放鴿子單位為軍方,隨後李忠潔也承認買家就是空軍松指部,引發網友群情激憤,怒罵「這根本耍人嘛」、「反月餅、要尊嚴」、「軍方不意外」、「國軍沒尊嚴,根本就是自找的!」

 

 

 

 

 

然而除了謾罵,也有許多民眾與社福單位積極解決問題,向李姓男子詢問能否認購,月餅在3小時內就銷售一空,其中甚至包括效力日本職棒火腿隊的旅日棒球選手陽岱鋼。

 

「不是幫助弱勢,是我需要他們!」網友直呼陽岱鋼帥慘了

 

陽岱鋼於臉書表示,比賽結束後剛好滑手機滑到這則新聞,

如果還沒賣完,希望相關人士能聯絡他:

「我喜歡吃臺灣月餅,送禮日本人也喜歡,這麼好的東西不要浪費了。」

 

網友看到訊息以後紛紛叫好,

甚至感嘆「官員關懷弱勢的態度,還比不上民間的力量」,

也有網友提醒陽岱鋼月餅早已售罄,

他則俏皮回應:「只好加訂了,嘴饞」、

「有沒有訂購網址?我的胃也需要溫暖!」

 

陽岱鋼也再三強調,

他只是想念家鄉味,自己需要月餅才買的,絕不只是為了幫助弱勢。

 

「這次不是我幫助弱勢,這次是我需要他們。」

 

 

 

 

 

「名店月餅還是公益月餅都好,我都吃,有需要再買!」

 

「我沒有幫上忙,也不是做愛心,剛好有需要才會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