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绯雨馨

來源:扒一扒我那歐洲心臟國的搞笑老外老公

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6047263-130.shtml

二十九、我媽逼我穿秋褲

  每到入秋,天氣變涼的時候,我媽都逼我穿秋褲。

  結婚後第一個在比利時的冬天,我媽在視頻電話裡又開始逼逼我:“你一定要穿秋褲呀,那邊又濕又冷,小心以後烙下病根!”

  我被我媽逼的帶了好多秋衣秋褲,一天一套換著穿。

  有一天,他看我又穿著秋衣秋褲在家裡晃蕩,終於說:“BABY,你的睡衣真好看。但是為什麼出門的時候你還要把睡衣穿在外衣下面呢?舒服嗎?”(估計他早就震撼了,覺得我是個奇葩,還不敢說,拐彎問我)

  我(白眼):“這不是睡衣,這是‘DES AUTOMNE VETEMENTS'(法語:秋天的衣服,我瞎編的中式法文)。就是說天冷,要在外衣下面加上一層秋衣秋褲才暖和,你難道沒有?”
  (衣服洗完都是打掃衛生的阿姨一周來一次熨好疊好,我只管往衣櫃裡放,所以還真沒有注意過。)

  他(攤手):“我沒有,冬天我也是只單穿牛仔褲或西褲,毛衣裡面加一件襯衫或T恤。從來沒有穿過秋天的衣服,你這是在中國買的吧?我們這沒有賣的!”(他們出門穿大衣,但是到車裡就脫了)

  我(不可思議):“那你難道不會冷嗎?!!!”(比利時冬天最冷的時候也要零下7-8度好不?!)

  他:“冷呀,但是從小到大都是這麼凍著,也習慣了。你的這個好軟,很暖和吧?”(他好奇的過來拽吧我的秋衣)

  我當時覺得他好可憐呀,都沒有被他媽逼的穿過秋褲......

  後來我跟我媽說了,我媽郵了兩套秋衣秋褲給他,開始逼我讓我逼他穿秋褲......

  他剛開始還裝模作樣的抵觸:“這個是你們女孩子穿的,我穿幹什麼?你又讓MAMA亂花錢。不過,顏色還挺好看的哈。”(嘴上說不穿,手卻不停的摸索來摸索去)

  我(火了,瞪眼,發功放氣):“你麻痹的敢不穿?!我媽逼我讓你穿,你就得穿!你不穿,我媽又好逼逼我了!”

  他嚇得趕緊試穿:“這個穿身上好軟、好舒服、好暖和。MAMA對我真好!我好幸福!”(我們結婚後,都叫對方父母"爸媽",這個中國的傳統他覺得很好。)

  後來,真的到了冬天,我才發現,比利時大街上,上到6780歲拄拐腿部靜脈曲張腫的跟象腿一樣的老奶奶;下到12歲以上女孩,女青年,中年婦女,幾乎都是穿長裙、短裙、過膝裙加絲襪或單薄牛仔褲。

  時間長了,我瞭解到了他們國家的老年人99%都有痛風和風濕,但是那邊醫生卻說說:“這不是病呀不是病!你要多運動呀多運動!你要堅持吃止疼片呀止疼片!什麼?!你膝蓋裡有積水了都?!沒關係,我給你用針頭抽抽水呀抽抽水。”

  這是他姥爺的84歲的女朋友親口跟我說的,她的腿一到冬天腿就腫的不能動,膝蓋裡全是積水,醫生就給她開點止疼片,讓她多到天寒地凍的外面走走,不行了就拿大針管子抽她,哦,不,是抽她膝蓋的水。
  (但是即使是這樣,她出門還是長裙加絲襪,她說她這輩子就沒穿過褲子,更不要說是秋褲了。)

  我們有我們媽逼著穿秋褲是多麼幸福呀!

  他們國家的人都沒有媽逼著穿秋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