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绯雨馨

來源:扒一扒我那歐洲心臟國的搞笑老外老公

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6047263-415.shtml

 

2015-1-27

 

三十六、痛並快樂著

  以前說要扒老公的同事和朋友來吃飯的事情,總是不知道如何提筆。

  因為當時發生的有些事情並不搞笑甚至令我這顆愛國心有點受創傷,但是,後來一想,都過去了。

  有問題解決問題,不用逃避,迎頭而上才是正道。

  所以,定下心來寫,儘量客觀的表述哈!

  自從老公的老闆來過我們家吃過了中國大餐後,回單位那叫一個顯擺。(誰說老外沒有虛榮心,我就跟誰急!)

  他單位幾個要好的同事,簡直羡慕嫉妒恨的差點辭職。(來我家吃飯的時候,有個挺可愛的年輕義大利裔男同事說的。)

  後來,因為老闆也邀請我參加了他們公司的年會,所以見到我後,他們都表示希望能來感受一下我的手藝。

  比利時神做了比較科學的篩選(在單位對他比較好的同事),邀請他們來家裡吃飯,特意說了,不允許帶家屬......

  正常來說,外國年輕人,如果聚堆上一個朋友家吃飯,都是自己掏錢,帶點吃的,或喝的,然後大家的百家飯湊到一起吃。

  所以,他們來之前都問,要交多少份錢?

  我能丟得起這個人嗎?

  我跟他們說,中國人要是邀請別人來家裡吃飯,就是真心的邀請,別人拿分錢是什麼意思?我這裡可不是食堂。

  所以,他們基本上都一天沒吃東西,來的時候,一個個的眼睛都綠了......

  當時,老闆沒有來,因為畢竟他也是有自覺的,怕自己的吃相暴露在那麼多下屬面前,以後領導隊伍就困難了。

  老公又邀請了他的幾個在大學的朋友,基本上這個節奏就是,要顯擺,趁人多.......

  我,我老公,他3個同事(全是男的),三個大學同學(兩男一女),共八個人。

  做什麼菜,我都不可能同時一下做10個以上的菜,更何況,老外的肚子一吃沒有油水的中國餐就跟宇宙黑洞似的,要是到時不夠吃,我就傻眼了不是?

  所以,我決定,用火鍋這個比較保險的武器向他們開戰!(因為老公說,這些人都是中餐腦殘粉,基本上比利時的各種中餐都吃遍了,要是菜有他們以前吃過的,有比較我這點水準說不定會漏怯,我的自尊心是不允許這種失敗的!)

  我基本上照著保證能把10個兩天以上沒吃飯的大小夥子吃撐的飯量,準備的食材.......

  買了4盒各500克的涮羊肉、4盒各500克的肥牛、1公斤不帶頭的大蝦、1公斤鱈魚肉、一公斤小白菜、1公斤粉絲、1公斤金針蘑、1公斤雞腿菇、1公斤海帶、1公斤豆腐(除了蝦和魚都在中國超市買的)、一公斤豬肉末(豬肉丸),還有若干袋速食麵作為主食以備要是菜吃完了,他們還覺得的餓.......

  買的時候,比利時神開始心疼了:“你買這麼多,怎麼吃的完呀?!要是浪費了怎麼辦!他們就是來嘗個鮮,要是吃不了呢?”

  我(一句話就把他噎得一聲都沒有了):“吃不了,就放速凍裡,留我們以後吃唄!我們中國人請客都是讓客人吃到有想吐的感覺為止!”(請參考中國任性父母寵愛孩子)

  回到家,我整整用了3個小時,才準備好魚丸、蝦丸、豬肉丸;和洗切完各種菜。(為了展示中國飲食文化,不管多苦多累都咬牙撐著的沒有虛榮心就無法活的獅子座傷不起)

 

晚上6點以後,大家陸陸續續都到了,每個人都帶了一瓶紅酒,女孩子給我帶了一束花。

  我是懶得廢話,心裡有數一會兒吃的時候需要體力和腦力(幫他們夾菜和解釋)

  大家都眼直勾勾的盯著一大桌子的菜,直咽吐沫,我很有眼力見的邀請大家上桌。

  心塞的部分來了.......

  老公的一個好朋友(現在是醫生),看到我往碟子裡擠芝麻醬(大家懂的,芝麻醬的樣子比較不好看),嘴賤的大聲說:“哇!你往我碟子裡擠什麼?是屎嗎?”(還是用法語說的,他可能覺得自己很幽默,原諒我不懂......

  樓當時血壓瞬間升高,基本上已經到了把火鍋掀翻的臨界點......
  樓是個這樣的女人,在家裡面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我基本上是一點就著的炸彈!

  但,當時雖然樓的小宇宙已經沸騰了,樓知道,費了這麼多的努力,如果這個時候就爆炸,基本上老公他就會成為別人的笑料。

  樓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控制住自己沒有發作。(這個時候,比利時神跟別人在說話,沒有聽見這個賤男的‘玩笑’話)

  我手裡的動作停了下來,保持微笑:“你們的乳酪聞起來像腐爛的屍體,你不是照樣吃的那麼香?放心吧,雖然你經常扣拉不出屎的病人的隔夜屎,但是今天你還沒那麼幸運嘗到屎的滋味。”

  賤男哈哈大笑(他英語很好),但我知道他心裡已經記下了這一筆,腦子裡對他那是極度的防備狀態!

  別的人注意力都集中在火鍋裡我下的魚丸,蝦丸,肉丸,金針蘑和豆腐上,沒有人發現我的臉色已經開始發僵了。

  我拉了一下,正跟別人胡泡(聊天)的比利時神,對他說:“你負責解釋,我負責幫他們夾菜。”

  因為我怕自己的情緒一會更不好了,說話帶槍藥,影響了氣氛,而且當時心好累,真的很懶得一個個事情解釋。

  他看了看我的臉色,點點頭:“怎麼了,BABY?你太累了嗎?”

  我搖搖頭:“沒有累,只是剛才你那個醫生朋友說我往鍋裡擠的調料是屎!”

 

他:“你別介意哈,他就這樣的人,跟誰開玩笑都像找揍一樣!我都習慣了,但他人不壞。”(你妹,你習慣了,你怎麼不提前跟我打好招呼!)

  大家吃的熱火朝天,沒有人敢自己從鍋子裡夾,基本上就是我跟我老公兩個人一看他們誰碟子空了,就幫他們夾菜。(用的公筷)

 

因為我當時的心情已經不是很好了,所以對其他人的讚不絕口,和各種疑問,我都微笑的用下巴點點老公,示意要問你問他,他比我解釋的好。

  我心裡發堵,也吃不下,就悶頭給他們夾菜,但是就不給那個賤男夾。

  賤男馬上發現了我的區別對待,開始發力了:“你這個肉好多肥的在裡面,聽說你們中國人吃狗肉,吃貓肉,這該不會是你公婆家的貓的肉吧?哈哈哈哈哈!”

  他說的時候,大家都在專心吃東西,沒有人說話,所以他這句話大家都聽得比較清楚,還有一個不明情況的他的同事也跟著乾笑了兩聲。

  樓的心當時就跟掉進了冰窟窿一樣,已經不美好了!

  但是我沒有接話,我知道我一發聲,基本上就得有人橫屍在飯桌上了。

  我要忍住!

 

不是為我自己,因為我是中國人,如果我大發雷霆,照外國人的邏輯就是:你發什麼火呀!我們就是開個玩笑!中國人怎麼素質那麼差呀!玩笑都開不起!(你不放聲,他們就會覺得你好欺負!)

  但是,當包子真的不在樓人生的字典裡呀,樓都要憋出內傷了。(癌症就能這麼來呀!)

  當時,有幾個瞭解中國文化的朋友,都尷尬的看我晴轉陰的臉,知道我不高興了。

  當時,雖然大家只靜了有2秒,但對我來說,我真的覺得像兩個世紀!(不誇張)

  比利時神沒慣他毛病:“你吃過馬肉嗎?吃過兔子肉嗎?吃過鹿肉嗎?那跟吃狗肉,吃貓肉又有什麼區別呢?”

  賤男(他開始報復了):“吃是吃過,可是,狗和貓是人類的朋友呀!中國人真可怕,聽說還用水淹死貓來吃。你要小心哪天你也被你老婆吃了!哈哈哈哈哈哈!”

 

樓剛要掀桌,沒想到,跟他們一起來的那位女孩子發話了!(寫到這裡樓想哭了,就是因為她樓一直不想寫!熟讀帖子的親們一定知道她是誰!)

  可愛的女孩子:“你知道你吃的鹿肉都是怎麼來的嗎?都是用子彈打的!而且為了保持肉的鮮美,子彈不能打在鹿的頭上,要打在鹿的心臟上,因為打頭上了,鹿的心臟還會繼續跳動,將大腦因為恐懼,死亡前釋放的毒素都疏散的鹿周身的血液裡,使肉質發酸;而打在心臟上,心臟馬上停止跳動,就不會輸送血液。當然了,獵人要是打偏了,要追好久,鹿才會死,釋放的毒素就會更多!以前以及現在,我們歐洲有的人和皇室,還是會到森林裡打鹿和狐狸(特定的季節)。你覺得你有什麼資格評論中國人怎麼吃貓和狗肉?!!不想吃,你還嚷嚷著要來,你是有病自己治不好嗎?親愛的(對我),給我夾點你剛才放的肉唄!我想嘗嘗!”

  我跟比利時神都驚呆了!她說的這麼詳細,這麼高大上的知識我們都不知道好嗎?!!!!反擊不要太給力好嗎?!!!

  (樓寫到這裡哭死了,心臟受不了了,讓我緩一緩!)

 

我當時氣就消了大半,馬上給她夾了好多肉,和金針蘑菇,還有粉絲。

  那個賤男,一看自己的朋友都開始噴自己了,就夾住臭嘴沒再做聲。

  老公的同事,一看到我的臉色開始緩和,就都放鬆下來,可憐巴巴的盯著鍋裡面翻騰的各種食材,長著小嘴,像一個個嗷嗷待哺的小鳥。

  樓心軟了,其他人不應該因為這個賤男的錯誤,來忍受我的脾氣,樓決定把賤男當個屁,給放了!

  於是,就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開始像小蜜蜂一樣,挨個給老公的同事們夾菜。(樓還給那個女朋友夾,老公給他的朋友夾菜,但也開始不管那個賤男的碟子了)

  桌子上的食物,開始迅速減少,樓開始冒冷汗!(怕不夠,當時樓和老公其實都沒怎麼吃)

  基本上,我剛把新的菜和肉放他們碟子裡,他們都像食物吸塵器似的往嘴裡塞,我都嚇得直喊:“很燙!小心!”,但都沒有人搭話,因為他們怕吃慢了,別人就比自己吃的多。(這是剛逃荒回來的嗎?朋友們?!)

  我看這是打不住了,就往火鍋裡下速食麵!

  老公開始顯擺:“這叫燙頭面,可好吃了!我都是只有胃口不舒服的時候,她才給我吃,平時都吃不到的!你們太幸運了今天!”

  他的一個‘見過世面’的同事:“你是認真的嗎?這個面,我在單位見過你放在抽屜裡過,你經常在單位胃口不舒服嗎?”

  結果!我比利時神大喊:“哈哈!這下抓住你了!一定就是你偷過我的燙頭面吃!你沒偷吃,你怎麼知道我放在我的抽屜裡!你賠我燙頭面!”(上面的顯擺是你設計好誘蛇出動的吧?)

  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哄堂大笑!桌上又回到了熱烈有愛氣氛中!(謝謝你!為了緩和氣氛,犧牲了自己清白的‘見過世面’同事!)

  你們一定不敢相信,最後,6袋!整整6袋速食麵!我下了TMD整整6大袋速食麵!他們連麵條渣渣都用漏勺(我中國超市買的)給我撈一乾淨!

  桌子上最後剩了一點粉絲,被那位可愛的女朋友搶到自己面前,說她沒吃夠,女士優先,都得給她吃!(這是開始明搶了呀!)

  但是,我能看出來,大家都吃的飽飽的了,只是眼睛還是沒飽,因為吃的時候人太多,搶的比較緊張,消耗了大家不少的體力,所以基本上每個人都是意猶未盡。(很多小孩吃飯,就是這個感覺,就怕自己吃虧了,別人越吃的快,吃的多,自己就憋一股勁,更要吃)

  我已經盡力了.......NM這簡直就是一群狼呀!)

  大家都心滿意足的開始喝酒(吃的時候搶太專心,酒都沒顧上喝)

  因為沒有準備甜點,所以我問可不可以吃霜淇淋當甜點。

  誰知道那位‘見過世面’的同事說:“吃不下霜淇淋了,可不可以給我一個你的速食麵空袋子,我好照著上中國超市買一樣的,太好吃了!”(我用的是紅燒牛肉麵的麵條,但是沒有放醬料包......

  我哪好意思給速食麵空袋子呀!就給了他兩包速食麵.......

  老公唧唧歪歪:“他偷我的速食麵還沒還我呢!你!(指他)你記得多買兩包賠我!”

  我們又大笑。(知道他在開玩笑)

 

然後,我開始一一跟他們告別,雖然無法避免的要貼臉,但是我還是過不去我自己這一關,在最後要跟賤男親臉的時候,趁他還在跟老公貼臉,就跑到桌子上開始裝模作樣收拾桌子。

  結果賤男不知道自己臉賤,屁顛跑過來,要跟我貼臉說再見,我那個心呀.......絞勁兒的難受,真想把芝麻醬呼他臉上。

  他過來張開雙臂要摟我,被我巧妙的避開了,我拿起碟子就往廚房走......

  賤男開始做檢討:“對不起,我知道我說的話很不禮貌,剛才朋友們都說我了!你能原諒我嗎?”

  我(不卑不亢):“其實我很尊敬醫生這個職業,覺得你們素質都很高,不過今天你教育了我,有知識的人不代表有禮貌。可能我沒有你學歷高,但是,要知道,我們中國人不喜歡揭別人的傷疤,因為我們知道怎麼去尊重別人。我是中國人,但不是所有的中國人都吃貓,吃狗,我就不吃。就跟你們國家很多人也不吃鹿肉,兔肉,馬肉,魚肉一樣。還有你當這麼多人面,說我會把我老公給吃了,這說明在你的心裡,你的朋友,也就是我老公,是個可以隨便拿來開玩笑的人。我現在知道他在你心裡是什麼樣的朋友了,謝謝你的提醒!還有,你今天的行為也告訴了我,你的父母是怎麼來教育你的!不好意思!原諒我不敢跟一個天天跟病人打交道的人貼臉,畢竟你也應該覺得跟吃貓、吃狗的國家的人貼臉的人很可怕吧?再見!”(我故意說的比較大聲,讓別人也能聽見)

  說完樓頭也不回就進廚房。(愛怎麼滴怎麼滴!老娘我不伺候了!)

 

至於後來發生了具體發生了什麼,我因為在廚房裡,不能詳知。

  比利時神送走全部人後,來到廚房裡,抱住我:“BABY,我知道你今天被他傷心了!謝謝你沒有發作!我們在門外都好頓說他(後來可愛女朋友來電話證實了),他也說他跟你真誠的道歉了,但是我不強迫你要原諒他!他跟我說,他心裡嫉妒別人的時候,就會開這種玩笑。他答應我們了,以後絕不會這樣了。你別生氣了!我愛你!我來收拾!你去休息吧!”

  我轉過來靠在他的懷裡,這個時候,才允許自己掉下委屈和心酸的眼淚........

 

  痛並快樂著(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