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的立委,真的很污

而且,追究起來,許多民進黨民選出來的民意代表,都是家族有犯罪背景

可是,台灣多數人的腦袋,真的很殘

未命名  

貪檢起訴書 再爆案外案

出版時間:2013/03/16 

【綜合報導】特偵組查貪檢陳玉珍收賄案的起訴書昨天出爐,

起訴書中爆出陳為包庇施永華的電玩集團,

先後關說簡美慧、吳慧蘭及朱立豪3名檢察官,

還爆出2003年間民進黨前立委周雅淑也為另家電玩業者關說,

周致電承辦檢察官簡美慧,要求發還查扣機台,

遭拒後竟兇她:「妳一個小檢察官,不夠資格和我對話。」

已轉任法務部的簡美慧昨說:「我只是客觀陳述當時事實。」轉任北檢主任檢察官的吳慧蘭說:「相關事實已向特偵組交代,不需再回應。」朱立豪則嘆氣說:「感慨萬千。」至於周雅淑昨手機關機,聯繫不上。曾想用電話錄音

據特偵組調查,簡美慧當時在板檢(新北地檢署)偵辦一件賭博電玩案時,周雅淑打電話到簡的辦公室,要求簡發還機台讓業者代為保管,但簡堅拒,周竟大罵:「妳一個小檢察官,不夠資格和我對話。」全程被另位檢察官目擊聽聞。
數天後,當時是主任檢察官的陳玉珍也到簡的辦公室,建議簡將機台改為代保管,但簡仍未照做。特偵組發現,周雅淑關說的電玩店,曾寫陳情書直指施永華的電玩店規模更大、查獲次數更多,機台卻不用扣押,顯見陳玉珍為包庇施的電玩店無所不用其極,不僅包庇還幫其他業者關說,希望其他業者息事寧人,避免波及施永華。
起訴書還揭露,陳玉珍高升到台灣高檢署後,仍繼續包庇施永華。2005、2006年間,陳玉珍致電另名板檢檢察官朱立豪,質疑他已轉任為何仍調閱業者通聯,朱向長官報告,幾個檢察官商量後,一度打算在辦公室電話中裝錄音設備,想錄音揭發陳的行為。 

高檢一度被誤導

後來陳還指示業者寫陳情書到高檢署,陳玉珍再向調查此案的高檢署檢察官吳慧蘭誣指,承辦電玩案的簡美慧風評不佳,吳一度被誤導,後來另向其他學長打聽,才發現有問題的人是陳玉珍。特偵組先後傳訊逾10名司法官後,才確定陳關說的惡行,將她起訴並求處無期徒刑。 

貪檢陳玉珍施壓對象與方式

◆女檢簡美慧: 
多次要簡將電玩案件不起訴,並稱恐國賠要求發還機台 
◆女檢吳慧蘭: 
吳承辦電玩業者陳情案,向吳誆稱查扣機台恐違法,並多次探詢處理情形 
◆男檢朱立豪: 
質疑朱越權偵查電玩案 
附註:周雅淑任立委時也致電簡美慧要求發還機台還嗆聲。 
資料來源:特偵組

資料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30316/3489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