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31日

 ▲飼育員背對老虎。(圖/Big Cat Rescu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對老虎的攻擊習性非常好奇,也再次有人提出「千萬別背對大型貓科動物」的說法,但這到底有沒有根據呢?美國的「大貓救援組織」(Big Cat Rescue)就曾拍攝過一支「千萬別背對大貓」的影片,讓飼養員在虎、獅、豹籠外「背對」,結果幾乎每一籠的大貓都出現伏擊的動作!

▼老虎是食物鏈頂端的掠食者。(圖/東方IC)



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大貓救援組織」的飼育員先是在老虎艾力克斯(Alex)的籠前半蹲背對,艾力克斯一發現有人背對著牠,便馬上從休息的木桌上離開,伏低身子朝飼育員悄悄前進,並在飼育員發現牠以後,馬上掉頭離開。

面對移動中背對的飼育員,老虎安德烈(Andre)則非常猴急的飛撲過來,幸好有籠子擋住,不然飼育員一定會被壓倒。不只老虎,獅子及豹子在見到有人背對牠們的時候,也都會迫不急待的衝過來,並在撞到籠子的前一刻緊急剎車,大貓救援組織表示,所有的大型貓科動物都是野生動物,多多少少都有野性,所以千萬別把牠們當成「寵物」看待!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以後有特別的看法,「這些大貓事跡敗露的時候都會做出『我沒有要吃你』的表情。」、「不管牠們是想玩,還是想吃你,撲上來你都很有可能受傷!」、「貓科真的很會裝無辜,明明前一秒眼神那麼殺,一看到你轉頭就馬上裝無辜、看天空。

 

「千萬別背對大貓」。

https://youtu.be/bZgklu52R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