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 星期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再爆斷交危機?我國在歐洲唯一邦交國教廷(Holy See)近年頻傳積極與中國大陸往來,

梵蒂岡博物館日前更宣布,要和北京故宮進行「藝術外交」,交換藝術品做展覽。

這項舉動是史無前例的文化往來,外媒認為,這很有可能是建交前兆。

中國文化產業投資基金會秘書長朱建程與梵蒂岡博物館館長賈塔(Barbara Jatta)在梵蒂岡舉行記者會表示,

雙邊將互換40件藝術品進行展出。

朱建程說,「此舉將加強中梵之間的友誼,有利於未來外交關係正常化。」

賈塔則直說:「梵蒂岡博物館很樂於稱之為『藝術外交』。」

外媒對此分析,指出梵蒂岡和中國大陸的嫌隙長達數十年,

是前兩任教宗至現在的教宗方濟各,均有意與中國大陸改善關係。

外媒還將此次的「藝術外交」,和1971年中美的「兵乓外交」做聯想,

當時雙邊互邀對方乒乓球隊訪問,隔年美國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赴北京,

1979年兩國正式建交,同時美方宣布斷交退守台灣的中華民國。

(新聞來源:三立)

 

寫感想:

今年2017-10-31 我到梵諦岡去參觀完聖彼得大教堂

趕快利用時間要去找中華民國外交領事館

明明問過路,在那個位置都找不到

後來問導遊,導遊說「最近在整理,國旗和領事館辦公處的招牌已經先拿下來,看不到」

我的心都涼了

什麼時候才會把中華民國國旗和領事館招牌掛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