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strange/20150218/561690/%E7%94%B7%E4%BA%BA%E6%9C%80%E4%BD%B3%E7%94%9F%E8%82%B2%E5%B9%B4%E9%BD%A1%E3%80%8020~35%E6%AD%B2%E4%B9%8B%E9%96%93/

 

2015年02月18日

英國劍橋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男人最佳的生育年齡介在20~35歲之間,

因為少男精子較多基因突變,產下天生缺陷嬰兒風險較高,

但太老的話,嬰兒也有健康問題。

據 英國《都市報》報導,研究分析24000名家長及他們的子女,

發現少男生殖細胞的突變率,比少女生殖細胞多5倍,也比20歲後男性多30%。

首席研究員佛 斯特(Peter Forster)指出,

研究結果顯示,雄性生殖細胞可能積累兒童時期所不察覺的基因突變,

或者在青春期之初出現特別多的突變。

不過先前有研究指出,男性在45歲後當爸爸,嬰兒長大後患躁鬱症的機會,

比20歲~24歲爸爸的孩子多25倍,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機會也多13倍。

因此,專家認為,男人最佳生育年齡為20至35歲。

(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許多研究發現,媽媽高齡產子有許多優勢,但爸爸高齡得子卻不然。

研究顯示,終其一生,女人的卵子品質都很穩定,

但男人的精蟲品質,卻會隨年齡漸大而顯著下降。

高齡爸爸的孩子有許多健康隱憂,

出生時體重不足、自閉症、成年後罹患癌症的比例都比年輕爸爸的孩子明顯為高。

男人在性成熟以後,每16天會製造一批新的精子,

而每一批精子的品質都較上一批為差。

(轉自babyhome 幾歲生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