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青年文摘241】孔子和平獎為何會淪為笑料


  文/弧度度


  這些年,他們變著法地折騰孔子。一開始為了樹立個人權威,在打倒一切牛鬼蛇神的口號下,拆孔廟,揪鬥知識份子,就連死去已經兩千五百多年的孔子爺也未能倖免,動不動就將他從墳墓里拉起來與其大戰三百回合;後來,孔子爺與李光耀老先生一樣,終於時來運轉迎來了人生的第二次春天,一躍晉升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為了發揚光大傳統文化,他們讓孔子這位祖師爺坐上了花轎,雇幾個太監抬著孔子爺滿世界溜達,為了完成孔子爺當年未完成的心願,還滿世界建孔子學校,企圖用孔子的仁義道德來治理國家、感化世界。


  尊孔的實質,說白了就是培養你的奴才思想——吃上了地溝油還得感謝皇恩浩蕩!


  文明世界裡搞了個諾貝爾和平獎,於是我們也要搞一個孔子和平獎。咱中國人不是已經世界第二富了麼?有錢就必須任性,有錢就必須折騰。


  怎麼折騰?首先是滿世界投資建孔子學院,雄心勃勃地要給全世界人民洗腦。結果呢?俄羅斯宣佈其為非法辦學組織,在歐美也遭到了多國的驅逐。


  實話實說,中國人這些年盼望諾貝爾和平獎都快盼瘋了,可是自家老爺們卻偏偏不願意“愛國的奴才”們獲得洋人老爺的“認證”。於是,愛國的財閥們便絞盡腦汁地自發搞了個“孔子和平獎”,企圖淡化諾貝爾和平獎對世界的影響,讓孔子旗幟在全世界高高飄揚,誰能說這不是一番用心良苦呢?咱中國人不是有錢了嗎?有錢不就可以收買一切嗎?清末是“洋為中用”,如今是“中為洋用”,咱泱泱大國總算為中華民族爭了一回“國光”,挽回了一些“面子”——洋人有洋人的玩法,中國有中國的玩法,不然何其成特色呢?


  我們必須承認,孔子和平獎設立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在中國式國情之下,再好的胚胎也會被重重潛規則黑幕污染成怪胎呀!這道理好比讓中國足協來管理中國足球,結果管著管著就變成了足協領導們隔空施展“吸金大法”的好去處,中國足球也就自然演變成了中國特色足球。


  孔子和平獎是2010年創立的一個民間獎項。評選物件是為停止正在發生的戰爭或暴力行為,對將要發生的戰爭危機或暴力行為進行斡旋化解、為裁減和銷毀核武器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做出傑出貢獻的世界各國的機構和個人。


  2010年開始,連戰、普京、袁隆平、科菲·安南、一誠法師、卡斯楚先後獲獎。


  孔子和平獎為何會淪為“特色和平獎”呢?我們不妨拿它與諾貝爾和平獎做個對比。


  一、諾貝爾和平獎是在公開透明的機制下運行的,孔子和平獎則是在評選過程不透明、財務監管缺失、籌集資金上分歧等方式下暗箱操作的;二、全世界人民都以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為榮,全世界人民都以獲得孔子和平獎為恥;三、所有獲獎者都爭相去瑞典領取諾貝爾和平獎,所有外國的獲獎者都不願來中國領取孔子和平獎。


  通過以上的鮮明的對比,你就會發現孔子和平獎究竟是個什麼怪胎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個個都對世界的和平進程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孔子和平獎的外國得主則個個都對世界的和平進程做出了傑出的阻撓。


  更令人感到啼笑皆非的是,2015年的孔子和平獎居然頒給了91歲的辛巴威總統穆加貝。


  當然,年齡不是問題。關鍵的問題是,穆加貝老夫子看上去似乎總有與和平毫不沾邊的“孔子門徒”的嫌疑。


  91歲的辛巴威總統穆加貝,在位28年,辛巴威元從他1980年擔任總理時的1:1.5美元到今年徹底貶值為350000000億元:1美元。讓每一個辛巴威人都成為了“億萬富翁”。1980年辛巴威“從白人政權下獲得解放”時,其人口預期壽命是61.22歲。到2006年是男性37歲、女性34歲。徹底地解決了該國的養老問題。


  最後,人們終於恍然大悟,原來穆總統也是一個愛折騰的主!折騰獎頒發給折騰人,也算是實至名歸吧!


  穆總統曾在訪華期間張口索要100億美金,結果據說是遭到了巍巍華府的“生平第一次對小弟的拒絕”。以前奉行的都是“來者不拒”,如今你卻突然搞個“笑臉拒絕”,如此一來,你讓穆老先生的老臉往哪兒擱?如今,借助民間機構頒發給老先生一個五十萬元的“安慰獎”,也算是對其畢生窮折騰、在聯合國主動投中國贊成票的一種安慰和肯定吧!

 

 

【拍案尖笑3637】辛巴威總統穆加貝榮獲2015年孔子和平獎,這是實至名歸的,他發行全球最大面額1千億元的鈔票讓辛巴威人民,個個成了億萬富豪!據說一張這樣的鈔票,就可以買3個雞蛋!還讓80%的百姓休閒!在休閒中當億萬富豪!全球除了穆加貝總統,誰還有這個實力?

 

【拍案驚奇3651 91歲高齡、在位28年的辛巴威總統穆加貝獲得2015年孔子和平獎,頒獎詞是“構建國家政治經濟秩序、造福辛巴威人民、積極推動非洲和平事業”。辛巴威元從他1980年擔任總理時的11.5美元到今年貶值為3500000001美元,每一個辛巴威人都成了“億萬富翁”。多個解密外交檔證實他一手策劃了Gukurahundi大屠殺。--- 評:聽到這個消息,九泉之下的薩達姆和卡紮菲會不會找閻王爺上訴?

 

 *********************************************

 ?科技與軍事實力一落千丈?

  由於在智慧財產權方面的保護和開放,TPP國家將最大限度地共用科技成果。而美、日兩大科技強國,將大大地通過協定的有關特許條款提高TPP成員國的科技實力。而且,因為TPP只設立了最基礎的技術壁壘,該協議將對提高各成員國軍事水準有一定的促進作用。特別是美、日兩大軍事技術強國做支撐,參與國軍事實力的提升可謂是指日可待。因為TPP主要參與國是環太平洋國家,其中包括了目前絕大多數與中國領土有爭端的國家,你國政府利用局部軍事優勢耀武揚威的日子將一去不復返。再加上日本已經通過了新的安保法,你國在東南亞充當霸主的“中國夢”也將破滅,並在軍事上將陷入囚徒困境的兩難選擇,一方面如果不秀肌肉,國土不保,遭千夫所指。如果繼續秀肌肉,則加速周邊國家向TPP靠攏,為自己樹立更多強大的敵人,以前所有金錢外交的努力瞬間打了水漂兒。

  縱觀TPP目前十二個成員國的構成,技術領先國家,資源優勢國家和勞動力資源豐富國家都被囊括在內了,TPP內部已經自成完整的經濟貿易體系,而週邊還有正在積極爭取加入的臺灣、印度等國,可以想見一個全球矚目的新興經濟共同體正在形成。而對中國更加釜底抽薪的是,TPP的協議達成,將最大限度地遏制中國在主導一帶一路和10 3兩大貿易體系的談判進程,甚至將導致中途夭折。因為參加TPP國際貿易體系各國的利益和義務是擺在桌面上的,誰都能夠看得見摸得著。而加入一帶一路和10 3,則未來的發展方向並不明朗,除了短期內能夠獲得一些有附加經濟條件的中國援助之外,邊際效應幾乎為零。在短期利益和長遠利益的判斷上,絕大多數國家都不會盲目地飲鴆止渴。

  ?政治與文化將迅速被邊緣化?

  TPP協議的達成還有一個重要的邊際效應就是,以美國為主導的政治文化體系將沖出美歐走向亞洲。如果說TPP之前的世界政治文化格局是,歐洲和美州為美國的勢力範圍,亞洲和非洲是俄國和中國占優的話,TPP一但形成,將徹底改變這一格局。俄羅斯可能是更早地看到這一點,在克裡米亞問題以及最近的敘利亞問題上,迫不及待地做出鞏固自己勢力範圍的姿態。而中國卻在南海首先折戟。

  以美國為主導的政治體制,是以憲政為基礎、最大限度地發揮民主的力量、充分保障人權和個體自由為特徵的現代體制。TPP協議的框架基礎則充分地表達了這一特徵(由於目前協定還未正式簽署,協定內容和相關最終框架結構還沒有正式公佈,但是2011年和2013年流布出來的大綱已經完全說明問題)。參與TPP協議談判的國家,必須是以美國為主導的這種政治體制的遵從者,這種強迫式的推行,將徹底改變亞洲政治生態,一大批國家或者主動,或者被動地將走上尊重人權,充分民主,依憲治國的自由之路。而以俄國和中國為代表的奉凱恩斯主義為圭旨的專制國家,將會大大地失去勢力範圍。

  文化方面,美國為主導的文化特徵是包容、自由和創新。俄、中為主導的社會文化是秩序、服從與循規蹈矩。這兩種文化在長期競爭中,一直自說自話,沒機會一較高下,而TPP談判則使得局勢瞬間明朗起來。對於TPP成員國來說,你要麼全盤接受,要麼退出這個遊戲,沒有中間地帶可以過渡。而美國為主導的開放文化的活力有目共睹,前有美國市場完全開放這根巨大的胡蘿蔔後有美國市場關閉這根令人恐懼的大棒,這種推行文化的政策,甩出孔子學院一個太陽系。要知道,TPP當前十二個成員國中,有超過半數的國家在此前並非是美國的擁躉者。

  而中國呢,以孔子學院為先鋒的文化擴張四處碰壁,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國文化的影響力更加微乎其微,中國將不再是文化沙漠,甚至將轉變成吞噬一切良知的文化黑洞。所謂高手過招,瞬間決定勝負,用這個來形容TPP談判過程中的中美,應該言不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