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務揭密:無良話術vs.正確做法

Tue Jun 21 14:30:00 CST 2016
剛開始工作時,身邊一定會出現一群人,他們來自四面八方,有大樹、有人幫、有靠山等,開始關心你的理財,關心你的結婚基金,關心你什麼時候買車、什麼時候買房子,然後再問你一句,要不要買張儲蓄險,幫助你完成夢想,聽完充滿希望,能量滿分,於是決定,我要來張「儲蓄險」。


(作者/微笙夙)
●工作初期,無法年繳
職場新鮮人絞盡腦汁的盤算著:我每個月省吃儉用,控制花費,強迫自己拿出3k,5k,年存3萬~6萬來存,此時問題來了,剛開始工作,第一份薪水都還沒下來,怎麼可能一口氣年繳個3~6萬呢?
●無良業務話術
此時業務就會告訴你,我們不用年繳的,保單是可以月繳,每個月存就好,聽起來好符合需求,掌聲鼓勵鼓勵,一起朝夢想邁進,但這只是上聯,下聯往往不會告訴你,那就是存相同金額,滿期利息卻少5.6%,這有多嚴重呢?
以市場上多數儲蓄型保險存6年滿期僅可拿回本金的104%,若利息少5.6%豈不是倒賠1.6%, 舉例來說:假如月繳持續6年共繳了50萬的保費,第6年想拿回來時竟然倒賠只能拿回49.2萬,損失8000元,這6年存錢不但沒賺到利息,反而倒賠本金,橫批:黑心無良。
●正確做法與觀念
但我真的想用儲蓄險存錢該怎麼辦呢?以下提供2種做法:
(一)申辦有刷保費分12期0利率之信用卡,只要額度足夠,不論是醫療險還是儲蓄險都能用年繳保費刷完,再由銀行分12期帳單讓我們可以每個月繳,不但0利率,又可以年繳,馬上省去保單月繳需要多繳的5.6%費用。
(二)勇敢的跟業務說,請你等我一年,然後開個帳戶,將要買儲蓄險的金額每月存入,一年後存到年繳保費了再來購買保單。
此時,你一定會遭受猛烈的炮火攻擊,各種哭窮,各種拜託,一哭二鬧三上吊,我們絕對要挺住,因為我相信,絕對不會有人想要存錢,沒賺到利息還要倒賠本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