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

平民的燕窩「白木耳」,都是從中國來的黑心貨!裡面驗出具神經毒性的農藥,過量食用會喪命!

海巡署彰化機動查緝隊日前接獲線報,報請台中地檢署,並會同相關單位聯合查緝。

貨櫃進關後,檢調不動聲色,一路從基隆港監控到業者的私貨倉庫,

上月八日,在業者倉庫查獲白木耳五公噸,另在冷凍庫內查到走私中國香菇約二百公斤。

檢方將白木耳送到台中市衛生局檢驗,發現含有九種農藥不得檢出卻驗出來或超標,

不得檢出的是農藥巴賽松、達馬松、家保扶與滅必蝨。

由於這些農藥具有神經毒性,食入過量會引起腹瀉、頭痛、噁心、視力模糊等症狀,

嚴重者甚至有致命可能,對人體健康具有危害,後續由台中市衛生局裁處並銷毀。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該案目前偵辦中,無法公佈檢驗數據,

若是違反行政法,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六萬至二億元。

貨櫃前端放合格貨 掩護大量黑心貨

彰化機動查緝隊副隊長李文樑表示,白木耳在台需求量大,

七成以上仰賴中國進口,因為不屬於公告管制進口的農產品,

不法業者就透過合法報關,在貨櫃前端放上幾箱「合格」的白木耳供抽驗,

「合法掩護非法」,牟取暴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