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緋雨馨

來源:扒一扒我那歐洲心臟國的搞笑老外老公

2015-8-16

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6047263-979.shtml

 

 

不是棄更。是真的最近我要忙的抽抽了。我連網都好幾天沒上過了。我下班回家都在惡補法語。新老闆上任(傷人)三把火。讓我們好頓寫各種各自崗位的工作流程和說明。我要用英語寫他還鄙視我有種族歧視:“你是覺得英語比法語好嗎?我就是能看懂,我也不高興看!這是說法語、和荷蘭語的國家,你應該感謝我沒有要求你也寫一份荷蘭語版本的所有檔!限你一個月內交上來!”

 

我真是被他頂到肺了。食神都放棄了他下班游泳的時間幫我在家加班寫!哎!帝國資本主義的羊毛不好耗呀!我原來的磨洋工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工作強度增加不說,以前我寫郵件都有模版的,改改日期,名字,事件,就發了。馬蛋!現在所有新模版都要我自己重寫呀!新老闆臉色簡直就是歐洲經濟晴雨錶呀!.....噢我錯了!是陰雨表!你M!就根本沒有晴天好哇?!

 

最近確實也發生了兩三件可以寫的趣事。時神占一個,他弟和弟妹占一個,時神好朋友站一個。可是我都只能忍著呀!我很想跟你們天天廝混在一起呀!可是在下做不到呀!我還欠你們聾豬團呀!我中式婚禮呀!哎呀!我欠你們太多了!連本帶利我拼了我這條老命也得還呀!

 

就像現在流行的句子:自己挖的地基,流淚流血不管流什麼都得蓋完這樓呀!

 

今天請時神的鐵哥們熱黑米(你們沒看錯,他名字發音就是“熱黑米”,多有中國養生坐月子風呀!)來家裡,給他慶祝他36歲生日。就是他大哥娶了個香港女人的那位。他才從香港和泰國度假回來,表示一回來就看自己國家陰雨連綿,感到同是生活在一個地球上,天氣的差別咋就那麼大呢?!

 

跟我學了他跟自己嫂子的對話。嫂子問他:“你們歐洲,也就是白人吧,老是有新聞反應我們中國遊客在你們歐洲國家旅遊的時候大聲喧嘩,不排隊,很沒有素質。你是當地人,你跟我說實話是不是真的?!”

 

熱黑米是白人,所以說話很直,不會有為了讓他嫂子高興才說好聽話的嫌疑。他的回答是:“我不知道寫這種新聞的到底是不是白人,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在我們國家和我所旅遊的所有國家裡,我看到的最沒素質的都是白人!”

 

熱黑米的話讓我和他嫂子都很疑惑,“這是為什麼?何出此言呢?”熱黑米解釋到:“第一中國遊客絕不會在街上像德國人、英國人、愛爾蘭人、荷蘭人、俄羅斯人那樣喝得酩酊大醉,高唱沒有調的各種難聽的歌、鬥毆打架、用可笑發音的法語調戲我們國家的女孩!就算中國人大聲說話,發音聽起來也是'咿咿呀呀',溫柔的感覺。而同是歐洲拉丁語系的德語和荷蘭語從彪形大漢嘴裡發出來,我簡直覺得跟被他們的拳頭打到腦袋沒什麼區別!”

 

“第二,中國遊客真的在景點停留的時候,時間都是很緊湊的,照相的時間都有限,他們根本沒有什麼時間大聲喧嘩,他們還要馬上去下個景點!所以,瞭解中國旅行團特點的白人都會辨別這種新聞的真假。”熱黑米的話簡直讓我茅塞頓開呀!

 

“第三,這是我的親身經歷!我在泰國、美國夏威夷、法國尼斯,等等最有名的海邊旅遊時。海邊的曬太陽的躺椅,永遠都是被白人用浴巾占一天,但是他們卻從來不出現,早上7點一直占到他們吃完中飯才會來到海邊。請問這叫素質高嗎?”我不明白了:“為什麼他們不出現你也知道是白人占的?!”

 

熱黑米:“你們中國人會把自己放到大太陽底下的躺椅上嗎?!”.....好吧,是在下輸了!

 

“我們國家每年有780多起遊客違法事件:打架,砸商店、砸車子,強姦婦女、搶商店、吃霸王餐、酒後駕車嚴重車禍造成傷亡的...買賣毒品(在比利時買賣大麻就算販毒)裸奔...等等等!只要你能想到的或想不到的各種犯罪,90%都是白人,而且是發達國家的白人犯下的。就算中國人占到事件的1%,也大部分是受害者。”熱黑米果然有理有據!

 

“請問,和這些相比,所謂的中國人的'大聲喧嘩'和所謂的'不排隊'到底哪種算沒素質?”熱黑米攤手“我見到的中國遊客肯定比你多!因為我去的所有景點都有很多中國遊客!他們不但非常有禮貌,還特別的NICE,大部分都會在跟你對視的時候微笑!我覺得的這才是素質高!而其他白人,我都不敢看他們!看了很有可能會被他們嗆聲:'你瞅啥?!'”這裡我是按東北人的意境翻的,意思是一樣的。

 

“寫這種新聞的就算真的是白人,也一定是一個站在奢侈品櫃檯前只能看著一群中國人,像買白菜一樣買他這個白人半年工資也買不起的一個包包,由於羡慕嫉妒恨才寫了什麼'不排隊'的梗。而實際的狀況是,排隊買奢侈品包的根本也不會有白人,特別是旅遊區的當地人。因為他們就算排隊了也買不起!”熱黑米指了指自己。

 

熱黑米真的是咱中國的好小舅子!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熱黑米。他已經去了香港好多次了,平均一年3-4次吧。他說他現在要努力掙錢,然後把掙的錢都花在中國。他還跟我們約好以後,我們一起回國,他會讓哥嫂在香港招待我們,然後我們負責在大連招待他們。“未來是屬於中國的,我所有去過中國旅遊同事回來就沒有不說中國好的,即使是酸酸的...

 

整個歐洲這幾個月因為假期來到的關係。經濟假模假樣的恢復了一點點。比利時國王在比利時的國慶講話中的最後是這麼說的:“我登基後訪問的第一個國家就是中國。並與中國簽訂了海了去的各種經濟、商業等條約。我們與中國的未來友好關係和發展前景一片大好!”除了中國沒提別的國家什麼事兒!

 

時神後來說,他有點明白我的愛國情了:“就連我看到、聽到同事、朋友因為知道我老婆是中國人,都一臉興奮的提醒我'咱國王就提你媳婦國家了呢!'心裡都有點美滋滋的。”.....好麼,都有虛榮心了.....喂!你這叫虛榮心!跟我的愛國心就沾一點點邊好吧?!

 

重口味的圖引起了時神的高度重視:“這些個毛絨絨的外國變態照片發上來是什麼意思?!是說他們心中我就是這個樣子嗎?!還是有人要給你介紹他們?!”我溫柔的忽悠他:“沒有。是激將法,就是想讓你這樣想而已,好讓你忍不住自己爆照。”“呼!好險!差點上當!”時神表示你們都“壞”透了。

 

而我的小舅子小麥更是在去國中國一次以後,回來自動把自己變成了“愛中國總有理”模式。只要他周圍同事在上班時有人說中國一個“不”字,他立馬就上去反駁人家(他性格跟我很像,屬於“打仗精”級別。跟他哥相反)而這些事他卻沒有直接告訴我,而是告訴了時神。(商品房買賣合同:親愛的,小麥是你的小叔子,小舅子指的是你的弟弟(比利時神的角度))

 

時神說小麥的同事說什麼中國貨都是垃圾。小麥就反擊:“中國人拿槍逼你買中國貨了嗎?!就你掙那麼兩個'老鼠屎”的錢,還好意思說中國貨不好?!有本事你就只買比利時貨呀?!估計只夠花到月中吧?!醒醒吧!有中國貨給你買,你就還可以幻想和享受一下下中產階級的感覺。不然,你也就比窮要飯的好那麼一點點!”

 

我問時神為什麼小麥不把這種事學給我聽。時神說:“他怕你也會跟著生氣,所以基本上跟我學完後,還要囑咐我不要告訴你,免得你傷心。他就直接反擊後自己消化了。”好窩心有沒有!這火鍋、糖醋排骨、清蒸扇貝果然是沒白喂他呀!

 

作者:reneefei 

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6047263-980.shtml

 

這個素質啊,說實話,俺覺得具體得分幾個階段,比如俺爺爺輩的那批人,絕對的妥妥的高素質,那時候去國外的大部分是學者型,身上兼備儒家的謙和有禮和西方的紳士風度,順便說一句,這批老爺子們的魅力真是,把妹紙們迷得不要不要的。一直到80年代俺們的父母輩為止,國人在外的素質評價都挺高的,關鍵轉折在8090初的時候,真土豪們開始展露頭角了,兜裡有了小錢錢了,出個國也不難了,土豪們還喜歡成群結隊的出遊,人多膽壯,於是,隨地吐痰的有了,到處扔果皮瓜皮的有了,公共場所大聲喧嘩的有了,在禁煙區抽煙的有了,中國人素質低的傳說誕生了,另外一個,就是,俺們大胡建幫實在太牛了,俺去過的國家裡總有那麼幾段大胡建幫街頭黑幫火拼的傳說。這些人又大多數是90年代偷渡出去的。
  於是這樣那樣的原因,還有媒體的刻意渲染,傳說就越演越烈了,不過到最近十年,咱們走出去的人越來越多,8090後的自幹五越來越多,像熱黑米和時神的白人也越來越多了,總算開始逐步還原真相啦

 

喜歡撒現金的真土豪們還教會了外國小偷一個真理,中國人都是肥羊哦。媽蛋,這幫人真的太坑爹了。

 

樓主緋雨馨 時間:2015-08-16

還有比如小麥同事有人討論中國空氣污染嚴重,小麥就反擊:“你自己親自去過中國嗎?!沒去過就敗瞎BB。老子去過!還好幾個城市!老子沒覺得跟比利時有個鳥區別!什麼時候你去過中國,再說中國怎麼怎麼樣吧。不然就跟沒去過月球,但非說月球背面有外星人飛船一樣可笑!

 

其實小麥說的意思也有:中國很大,即使一兩個城市空氣不好,也代表比了空氣品質比歐洲差。中國某幾個城市的空氣品質代表不了中國的空氣品質。當然了,以一個國家只有大連兩個半大的國家人來說,中國的一個城市就跟他們一個國家甚至快兩個國家那麼大了。所以他們才小題大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