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9 

來源:三立新聞

政治中心/整理報導

今(29)日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選周年,常有驚人之語是柯文哲的特色,這兩天被問到頂新劣油案、松山機場、社子島開發等議題,他也做出很多「柯式回應」引發熱議,以下就整理出柯P的5個經典「名言」。

 頂新劣油案無罪 柯文哲:選舉前的「催票行為」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8)日在社子島homestay行程,

被問到對於劣油案頂新被判無罪有什麼看法?

柯文哲說話依舊直白,稱「用膝蓋想就知道,選舉有催票行為。」他諷刺地說,

這是總統大選至今為止最大的「催票行為。」

 回應朱立倫「法院說」 柯文哲:可是衛福部是你們管的啊

 

▲柯文哲認為政府不應該把自己當路人甲。柯文哲今(29)日出席活動時,

針對劣油案頂新無罪,朱立倫「證明法院不是國民黨開的」說法,

柯文哲神回:「可是衛福部是你們管的啊。」

認為政府不應該和民眾一樣跳出來罵,把自己當成「路人甲」。

 松機遷建遭民航局打臉 柯:除方便總統逃亡,有啥好處?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過去喊出2020年遷走松山機場,慘遭民航局「打臉」的台北市長柯文哲,

今(29)日提及松機議題時再爆出驚人之語,稱松山機場限制這麼多,

「除方便總統逃亡外,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好處。」

 

 社子島禁建45年原因 柯文哲:公務員怕多做多錯

 

▲柯文哲到社子島下田忙農作。(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昨(28)日談到社子島禁建45年一事,柯文哲表示,自己都會反思「這是今日才發生嗎?」

他強調,這件事真的很怪,他指出過去不處理,是因為公務員擔心「多做多錯」,所以最後乾脆不做。

 「菜鳥市長」常被罵白目 柯P:只是說出大家不敢講的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今(29)日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選滿一周年,柯特別在臉書PO文,

針對自己過去常被批評「這個人講話怎麼這麼白目?」

他說,其實他只是把大家都明明知道、但是卻不敢講的事情說出來而已。

 

親眼見證!看到山友失溫 柯文哲決定這樣做

 

2016/01/11 三立新聞

PTT原PO表示,自己媽媽是曾跟柯文哲一起登玉山,當時有個山友因衣物單薄而失溫,

柯P竟不顧低溫,脫下自己的保暖衣給他穿,

「然後在旁邊一直跳、一直跳以維持體溫,在風雨中大約跳了四小時」,

不擔心這樣可能也會害自己失溫,

柯P只說:「沒辦法,我是醫生,就是要救人」,

當天甚至還照顧對方到半夜,確定沒事才睡覺。

 

▲柯文哲自傳內文(圖/翻攝自PTT)

而柯文哲的自傳《白色的力量》中,確實也提到了此事。

----------------------------------------------------------------------------------------------

動員能力非常之強!柯文哲稱他是「國民黨史上最強候選人」

2015/12/26  三立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去(2014)年九合一選舉,台大醫師柯文哲以無黨籍身份參選,

打敗了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連勝文,順利當上台北市長,

如今柯文哲就職滿一周年,

他坦言,當初選舉時大家都稱連勝文的競選團隊是「大連艦隊」,

動員能力非常強,甚至還動用國稅局查他的帳,

「一般候選人根本辦不到」,柯文哲直言,

去年台北市長選戰可謂是21世紀的甲午戰爭(去年為甲午年)。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面對「大連艦隊」的強勢進攻,

柯文哲強調,自己想打的是一場坦蕩蕩的選戰,所以他不插旗子、不打廣告、不打悲情恐嚇牌,

也對外公開財產競選經費,因為他相信人民最終會選擇應該相信的價值,

至於對手連勝文,他則認為是「國民黨史上最強的候選人」,

為不管是人力、物力或財力,都沒有人可以贏過他。

---------------------------------------------------------------------------------------

又酸郝龍斌 柯文哲:他市長做得好就不會選立委了啦!

 

 

2016/01/13 來源:三立新聞

 

夜問港都 (親民黨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晚北上基隆與親民黨立委候選人劉文雄進行「夜問港都」座談會。

期間劉文雄與柯文哲大談基隆市政規劃,柯文哲更是誇劉文雄絕對是所有候選人中對基隆最熟的。

但在談到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時,柯文哲又忍不住再調侃了一下,「市長做得好就不會來這裡選了啦!」

晚間柯文哲與劉文雄進行座談時,談起自己認識劉文雄是在電視政論節目上,

「他上節目很幽默啊,不會像其他來賓殺紅眼」,直誇劉文雄EQ高。

而劉文雄也不忘回禮,認為柯文哲格局大,提出的2050計畫已經超出政客想法,

但也借了柯文哲昨日的失言再調侃一番,「如果候選人只講4年政見,那個人死死去好了」。

兩人在談到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時,也很有默契砲口一致對外,

柯文哲一開始先是收斂表示「媒體都在,不要亂消遣人」,

豈知不到一秒時間又忍不住說郝龍斌「做得好就不會來這裡選了」。

劉文雄則是在一旁附和,表示若郝市長當的好,早就在選總統了,怎麼會跑到基隆選?

 

-------------------------------------------------------------------------------

國民黨議員質詢突感身體不適 柯P急量脈搏診察

2015/11/13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會今(13日)市政總質詢,

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在質詢市長柯文哲結束後突然覺得心跳很快,

似乎血壓升高身體不適,這時,曾是醫師的柯文哲趕緊上前幫忙測量脈搏診察。

據《自由》報導,今柯文哲到議會接受質詢,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在質詢後,

就在柯文哲結束下台時,王欣儀卻突然表示心跳很快、身體不太不舒服,

似乎是血壓升高,王欣儀還摸著自己跳著很快的心臟。

曾是醫師的柯文哲聽到,馬上和在場的聯醫總院長黃勝堅上前診察,

兩人趕緊幫忙王欣儀測量脈搏,也給一些醫療建議給王欣儀,希望趕快好起來。

網友獲悉更是大讚「醫德,就是不分藍綠,都會挽起衣袖,救人第一!」

也有網友想起去年縣市長選舉,當時柯文哲在三立電視辯論時講過:

我說我墨綠是為了證明你的槍傷是真的,你今日說我墨綠,卻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

為這句話感動不已。

(轉貼文者感想: 體會到過河拆橋...)

-----------------------------------------------------------------------------

2013年貼文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9118&PageGroupID=6

2013年爆發食用油風暴,一系列食品業者遭查獲以造假方式生產食用油,

甚至牽連出大統長基、富味鄉等多家食品大廠,引發社會關注。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年(2013)就曾在10月28日,

以一句「花生油沒有花生,橄欖油沒有橄欖,總統府沒有總統,

倒是裡面有很多蟑螂、老鼠。」譏諷台灣現象。

-----------------------------------------------------------------------------------

姚立明獨家分析民調 「國民黨和共產黨一樣負面」

2015/12/15  三立新聞

 

我覺得姚立明一直很【有趣】(不是大眾想的那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選戰倒數一個月,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遭國民黨狂爆「炒地皮」;

對此,綠營以及部分人士質疑根本是國民黨的「抹黑行動」,

只是會不會影響選情呢?讓原本遙遙領先的蔡英文因此受影響呢?

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今(15)日在節目《新台灣加油》獨家剖析選前倒數最後一個月的民調,

除了斷言國民黨會落選外,他更指出,從政黨喜好度來看的話,

「討厭共產黨的數據,居然跟討厭國民黨的一樣多!」

姚立明、新台灣加油

 ▲姚立明透過新民調預言國民黨將慘敗。

 http://www.setn.com/News.aspx?PageGroupID=0&NewsID=112485

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的軍宅風波後,

被外界稱為是藍營反擊策略的「蔡英文炒房」風波,在這幾日備受討論,

更激怒蔡英文的底線,決定於昨日由律師團按鈴控告蔡正元、邱毅、王育敏等,

涉及違反《總統選舉罷免法》中意圖使人不當選。

只是,這樣的爆料是否會影響選情,讓蔡、朱原本差距近到10個百分點的民調縮小呢?

姚立明有獨家見解。

姚立明、新台灣加油

 

 

姚立明、新台灣加油

 

姚立明拿出選前倒數一個月的最新民調表示,「看國民黨這樣打法有沒有效?

我真的請國民黨一定要清楚知道現在的想法!」因為根據該民調資料顯示,

民進黨目前的正面支持度是43.6%,但討厭、負面的民調是32.9%;

反觀國民黨,正面支持度是26%,但負面、討厭的程度高達58.2%。

姚立明、新台灣加油

 

 ▲姚立明直言道:「討厭共產黨的人,同樣討厭你國民黨。」

透過這項民調,姚立明直呼,他可以很大膽的跟大家說,

「就憑這個民調國民黨落選!」除了大膽預言藍營將慘敗外,

姚立明更指出國民黨被討厭的程度與台灣人討厭共產黨一樣。

姚立明:「負面共產黨59.5%、國民黨則有58.2%,這有點太奇怪了!

換句話說,討厭共產黨的人,同樣討厭你國民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