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

弧度度:你有什麼資格嘲笑美國大選?

    /弧度度

    1945年,在波茨坦會議期間,史達林得意洋洋地嘲笑時年在國內大選中敗選的邱吉爾:你領導人民打贏了戰爭,人民卻用手中的選票罷免了你!你看我,誰敢對我說半個不字?邱吉爾回應道:我領導人民打仗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人民有權罷免我!皿煮或許是最糟糕的政府形式,但有一點除外:所有其他形式都已經試過很多次了!

    美國軍方在伊拉克召開的一次新聞發佈會上,某台記者盛氣淩人地問軍方發言人:你說你們的到來是為了解放伊拉克人民,那麼你怎麼解釋場外大批的示威者?發言人用謙卑的態度微笑著回答道:別忘了,那正是我們用浴血奮戰為他們爭取到的權利!全場靜默數秒後,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與尖叫聲......

    美國總統艾森豪和英國首相艾登曾發表過一個聯合聲明:我們的基本信念是:國家是為了人民的利益而存在,並非人民為了國家的利益而存在!美國的開拓者之一湯瑪斯.潘恩在《常識》中寫道:政府,即使在最好的情況下也仍然是一個免不了的禍害,而在最壞的情況下就會變成一種無法忍受的禍害!

    美國的社會學家派特.莫尼漢:如果你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度,看到那裡的報紙上刊登的全是好消息,我敢打賭,這個國家的好人一定全都關在監獄裡!

    令人感到驚訝的是,每逢四年一屆的美國總統大選,強國的媒體總會不遺餘力地極盡抹黑、嘲笑之能事——這不免總讓人聯想到一群木有雞雞的小太監在嘲笑別人的性生活是如何地骯髒、下流、卑鄙,如何地不和諧、不幸福......但是,我們應該明白的是,一個擁有幸福性生活的社會肯定是正常的,而一個對性生活遮遮掩掩、欲蓋彌彰——甚至因為害怕戴綠帽子而將部分男人閹割成太監的社會肯定是不正常的。

    皿煮國家的領導人,從來就沒有一個人誇口說過皿煮制度是最完美的,相反,他們總是異口同聲地承認皿煮制度還存在這樣那樣的不足。只有北朝鮮這樣的國家才會聲稱自己掌握了宇宙真理,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國家,幸福指數排名世界第二。不過,在全世界95%的國家都實現了全民選舉的今天,你再怎麼王婆賣瓜,自賣自誇,又能說明什麼問題?能展示神馬優越性?能阻擋世界大潮嗎?能螳臂當車嗎?

    皿煮是什麼?皿煮就是讓人民在擺脫動物本能、過上安定生活的基礎上,享受到做人的尊嚴、權利和自由。簡言之,皿煮與專恃之間最根本的區別就是:前者能讓人活出個人樣來,後者能讓人活出個熊樣來!看見沒有,在專恃國家,許多正常的字詞都變成了敏感詞——親,這就是區別啊!

    無數國家都一再通過自身血腥殘酷的實驗證明:面對越來越惡劣的生態環境以及錯綜複雜的國際局勢,除了實行皿煮改革、救亡圖存外,人類已經別無選擇。如果行為自由的人們不就如何管理自身作出最明智、最理性的選擇,人類必將重回新的D亂年代,重進災難之門......

    那麼,希拉蕊與特朗普的醜聞真的昭示著美國社會已經腐朽沒落了嗎?希拉蕊與特朗普之間的辯論真的令美國社會走向撕裂了嗎?

    一、你要明白,如果將美國總統候選人的那點陳穀子爛芝麻的醜聞拿到神州來,與那些動輒貪污數億數十億數百億數千億、包養成百上千的情婦、二奶、小蜜、女大學生的官員相比,簡直可以忽略不計。然而美國人就是那麼較真,他們就是願意在雞蛋裡面挑脆骨——將美國未來領導人的一切瑕疵都展現在世人面前,供美國人辨別判斷,難道這也是一種退步?

    二、敢於將總統候選人的各種陳年糗事曝光出來接受全民檢閱,不正是一個社會走向自由、文明、開放、包容、成熟的象徵嗎?你說是像北朝鮮那樣對金三噤若寒蟬好呢,還是像美國那樣有資格對自己的領導人評頭論足更好?或許在美國人眼裡,總統只是一份很普通的職業,絕不是攬權謀利、任性治國、說不得摸不得的紙老虎

    三、希拉蕊70歲了,特朗普68歲了,兩人都差不多活完一輩子了,年輕時爆了幾句粗口,或者工作中出了一些小差錯,是不是很正常?再說了,侵害你個人權益的往往是公德而非私德,關鍵是你看誰不順眼還可以用手中的選票將他直接選下去,又有什麼不滿足呢?難道都像北朝鮮的官員那樣——不查都是孔繁森,一查都是王寶森,關鍵是你根本就沒得選——這樣你就滿意了嗎?

    四、中國人天天罵美國,美國人也天天罵美國,罵著罵著,美國居然被罵成了全世界最高效、清廉、節能、法治的政府之一,成了全世界都爭相效仿與移民的對象。中國人從來不允許任何外國媒體批評中國,更不允許自己的媒體宣傳一丁點負能量,淨網的結果如何?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罵總統、監督各級政府官員,是皿煮國家最重要的減壓閥之一,罵的越厲害,愛的就越深,凝集力就越高!難道你喜歡一個罵幾句就散架、溫水煮青蛙、找不到任何破窗效應與透氣屋頂的紙糊社會?

    五、美國歷史上的最佳總統佛蘭克林.羅斯福,在競選之初,不僅被美國的媒體罵得狗血噴頭,還遭到美國的主流精英們的集體鄙視於唾棄,美國的報刊漫畫甚至將羅斯福夫人畫成粗鄙不堪的大齙牙形象,不斷攻擊羅斯福將情婦直接帶進白宮的醜聞......結果怎樣?美國因此而倒閉散架被山巔了嗎?如果羅斯福上臺之後將主要精力都用在打擊對手、防範不和諧聲音的出現上,那麼他還有更多精力帶領美國人民走出經濟大蕭條,引領世界人民取得反法西斯的輝煌勝利,讓美國成為世界公認的領袖嗎?

    六、美國總統候選人用一場接一場的電視辯論,向美國人民展示著未來領導人各自的施政綱領,以及對待人拳、木倉支、種族歧視、貧富分化、暴恐襲擊的態度——這是一種何等光明磊落的胸懷與開明開放的胸襟啊?可是為什這些無與倫比的優越性到了太監眼裡就全變成了社會撕裂的領帶呢?難道真的是關起門來舉雙腳投贊成票、不讓民眾有任何知情權、一切都在暗箱操作更好?美國社會有沒有被撕裂,不看過程看療效嘛!——將近一億的中國精英移民美國,卻沒有一個移民北朝鮮,難道還不能說明問題?誰優誰劣不是一目了然嗎?有分歧、有爭論很正常,隱瞞分歧與爭論,難免就混成大清的第二個裱糊匠李鴻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