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文摘50】無題

  從強拆違章教堂到今天,已經有一些時日了。一向喜歡沉默的我,從來沒有公開說過什麼。然而,隨著強拆的資訊不斷擺在我的眼前,我忍不住要說幾句話。

  剛開始拆除違章教堂的時候,曾聽一聲主內人士大聲叫好。以為拆除浮華的教堂,有助於建立樸實的信仰。然而,從拆除違章教堂建築,到拆除所有教堂上的十字架,基督徒們開始感到不安。善良的基督徒們不得不猜想,把教堂頂上的十字架拆完之後,會拆什麼?

  一千多所教堂頂上的十字架被拆,那是個多麼浩浩蕩蕩的工程啊!媒體不報導,中央不吭聲?意味著什麼?這不是一個拆十字架的問題,這是整個基督教會在中國的生存環境的問題。這不是一個夏寶龍的問題,而是整個當局對基督教的態度的問題。我完全有理由相信,拆教堂頂上的十字架,只是對基督教的一個試探,試探之後必然會有進一步的行動。

  但是,不管後續行動是什麼,藉口是什麼。我要說,基督教不會因為任何形式的逼迫而進入歷史博物館,但任何逼迫基督教的人都註定成為歷史。亞述、巴比倫、羅馬,多少不可一世的帝國都被湮沒在歷史的洪流之中,然而如同綿羊一般軟弱無力的基督教會卻依舊屹立不倒。

  強拆十字架並不會起到實質性的打壓基督教的效果,反而會逼迫默默無聞的基督徒開口說話,強迫與世無爭的基督教進入公眾視野。中國人將開始重新審視基督教,認真研究基督教,基督教將成為公共話語領域的熱門話題。接下來的中國社會將發生什麼樣的變化,基督教會帶給中國什麼樣的影響,恐怕是以強拆十字架來打壓基督教的人,做夢也想不到的。

  另外,用拆除教堂十字架的方式來打壓基督教,這是有史以來最拙劣的逼迫基督教的方法。這雖然是對基督教徒的赤裸裸的羞辱,但是教堂頂上的十字架被拆除了,信徒心中的十字架卻被豎起了。表面的信仰被拆毀了,心靈的信仰被堅固了。真實的信仰是在患難逼迫當中仍然對上帝堅貞,逼迫的結果是鑄就無數至死不渝的衛道者。

  歷史已經證明,人一切的詭計和強權在智慧的上帝面前,都是自取其辱。我們不咒詛那拆十字架的人,也不怨恨那逼迫教會的人。反而求上帝赦免,因為他們所做的你不知道。但我奉勸那些拆十字架的人停止那愚蠢的行動!基督教會是不可能被消滅的,因為基督教的背後是那創造天地萬有的上帝,整個宇宙都在他的掌管之中。歷史上的逼迫者已經證明這一點,盼望你不要重蹈覆轍。

  教會弟兄姊妹應當做好準備,但是請勿過於憂慮。逼迫的到來證明教會在中國的成長已經引起撒旦的恐慌,同時也證明中國的教會是有生命力,有影響力的。逼迫雖然會讓教會受苦,但同時也會改變教會的生存環境,這是歷史顯明的逼迫定律。

  黎明之前必定有黑暗,嚴冬之後必定是陽春。基督教在中國即將迎來了全面得勝的時代,上帝是人類歷史的掌管者,上帝也是能夠用惡人惡事成就美善旨意的上帝。其實某些人正在做一件基督教的信徒和牧師們做不到的事情,就是讓中國教會成為中國乃至世界不可回避的一個問題。

  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

  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 (哥林多前書 1:18 和合本)


  一個喜歡沉默的傳道人

  201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