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中國時事論壇弧度度

來源:http://bbs.tianya.cn/post-free-5247683-41.shtml

      http://bbs.tianya.cn/post-free-5247683-43.shtml

     http://bbs.tianya.cn/post-free-5247683-44.shtml

     http://bbs.tianya.cn/post-free-5247683-45.shtml

 

【拍案尖叫4391】一個骯髒的國家,如果人人講規則而不是談道德,最終會變成一個有人味兒的正常國家,道德自然會逐漸回歸;一個乾淨的國家,如果人人都不講規則卻大談道德,談高尚,天天沒事兒就談道德規範,人人大公無私,最終這個國家會墮落成為一個偽君子遍佈的骯髒國家。——胡適《道德和規則》

00  

 

【拍案尖笑4393 ZF(政府)這次批發七萬億新鈔,為人民的財富注了多少水,大家心裡清楚!可有人總拿美帝說事!什麼美國通過印錢、發債搶劫世界!估計也是腦子進屎了!這白癡論調我聽得耳朵都已長繭。印錢這事歸美聯儲管,美國政府說了根本不算。美國從1975年到2015年的總通脹率只有342%1975年的1美元在今天能當4.4美元用。你捫心自問一下1975年的1元人民幣今天能當多少錢用?

 

【拍案尖笑4394】有人總喜歡用那句:狗不嫌家貧,來教導民眾要聽既綁架祖國又禍國殃民貪官的話。其實人就是人,人就要有人權,就要活的有人的尊嚴,如果有人甘願為狗,那就自己去好了,為什麼要其他的人也和自己一樣,卑賤的去當狗呢?做狗做上癮了,在貪官面前跪久了,已經不知道站起來的尊嚴和價值了!

 

【拍案尖笑4395】人們在修剪羊毛時,綿羊總是那麼溫馴;而人們在提取蜂蜜時,卻時刻要提防蜜蜂身上的刺。但人們讚揚的是蜜蜂,而非綿羊,甚至把世間那些懦弱的人戲稱為綿羊。失去尊嚴的給予,哪怕給予的再多,也難以得到人們的尊敬和讚美。

 【拍案驚奇4396】外國建了一個又一個文革博物館“文革資料中心,讓中國人疑惑,老外的回答更令我們震驚:他們不惜花費鉅資創建“文革博物館”不是為了商業利益;更不是為了張中國之醜;而是要給國人提供警示教材:文革不僅僅是中華文明的災難,也是全人類文明的災難,所以文革的悲劇千萬不能在其他國家重演!——鄧相超

 

【拍案尖笑4398】男的想離婚娶小三做老婆,便試著和三歲的兒子說:“兒子,你媽媽不漂亮了,老了,給你換個漂亮的新媽媽好不好?”三歲的兒子頭也沒抬說:“不換!你媽更老,牙都掉沒了、咋不換你媽呢?”男的徹底啞口無言!

 

【拍案驚奇4400】當年陳獨秀被捕,正在患病臥床的北大教授劉師培聞訊扶病而起,聯絡馬敘倫、馬寅初等七十餘人,聯名請保陳獨秀。劉師培他們都是著名的舊派學者,曾被新青年諸子斥為"妖孽",但在這維護人權的重要關頭,他們一個個挺身而出。良知和公義,在暗夜裡熠熠生輝。讀那頁近代史,真令人百感交集。

 

【拍案尖笑4410】【法庭不是講法律的地方】長沙開福檢察院檢察官王亞軍說:“這裡是法庭,不是講法律的地方!”角落裡幽幽的傳來一句回音:“這裡是廁所,不是拉屎拉尿的地方!”結果網友們跟帖說了:這裡是新聞聯播,不是播新聞的地方!

 

【拍案尖笑4412】越南總理阮晉勇最近表示:“越共只有走普世價值,才能繼續為民執政,否則永遠也改變不了變相獨裁的本相,若無法改變,當立即解散!”民主是世界潮流,獨裁必走向滅亡!

  

【拍案驚奇4418】安徽淮北某小學抽查六名學生,其中有三名學生背不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結果是~省文明委對這所小學校長全市通報批評!小學一年級本是天真爛漫的年歲,竟在死記硬背所謂的核心價值觀,不荒唐嗎?對比日本小學生過馬路後向司機鞠躬感謝的場景,真特麼悲哀,這種歪風形式還在彌漫,這個國家怎會有未來?

 2015-11-14

 【拍案驚奇4421】某當局出臺新規定說,以後志願者捐獻遺體不需要親屬同意,近親、好友,以及所在單位、居委等,都可以把死者的遺體捐出去。大陸律師表示,〝這肯定相當恐怖,這是赤裸裸的要殺人搶劫啊。對遺體的處理天然就屬於家屬,怎麼輪到政府來說事?比如說你這個人被判了死刑,隨便這個遺體都不歸家屬處理,為了要他的器官,可以隨便把一個人判死刑了,這個已經有先例了。〞

 

 1a  

 【拍案驚奇4430】今天巴黎出了這麼大事(巴黎isis攻擊事件),別忘了201224日,北朝鮮和老毛子勾結否決了美歐對敘利亞實施干涉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當時美國大使賴斯沖到中國代表跟前質問某大使:“為什麼要投反對票?你們對接下來將出現的流血事件不負責任嗎?”

1b  

 01  

拍案無語4435中國真正的民意是什麼?就拿鳳凰網緬甸大選的新聞而言,幾個小時以前,有17千多條評論,絕大多數都是讚揚“民主是世界潮流”,“祝福緬甸人民”的留言。現在評論被刪除得只剩80條,全都變成“聽其言,觀其行”之類的外交部言論。這樣掩耳盜鈴之事,到底是忽悠老百姓,還是忽悠高層?哎,這些人是很難改的!

 

【拍案尖笑4436】隨便打開一家中國的軍事頻道或專業軍事網站,或是一個破Q群,你會發現真正的軍國主義者和新納粹都集中在中國。裡面充斥狂熱的軍國主義叫囂和大國沙文主義,也有對西方國家和普世價值的刻骨仇恨,這種洗腦流水線產品線上下的生活,可能連小偷都不敢抓,但一到網路上,都是義和團和紅衛兵轉世。雖然身在豬圈吃著泔水,每天卻在考慮如何打擊美帝和佔領日本!

 

【拍案驚奇4437因為央視出版其小品而不給錢,較真打官司遂被徹底封殺。此後消失,夫婦倆上山種石榴,臉朝黃土背朝天,兩年獲利30萬。他哭了,還想再演戲,可依舊被封殺,改演話劇,第一部舞臺喜劇《托兒》在全國各地演出達120場,演出收入近4000萬元。現在已拒絕春晚的邀請!他就是陳佩斯!

01  

 

【拍案驚奇4438】【柏林牆】世界上的圍牆都是防止外面的人闖進來的,只有一種圍牆是防止裡面的人出去的,那是什麼?那就是監獄的圍牆!……自由有許多困難,民主亦非完美,然而我們從未建造一堵牆把我們的人民關在裡面,不准他們離開我們。自由是不可分割的,只要一人被奴役,所有的人都不自由!

 

 【拍案震驚4442】【俄國鄰國下場】瑞典本是北歐強國,俄國為了出海口,最終把瑞典搞成現在這樣;不讓芬蘭在北冰洋有出海口,蘇聯割走了芬蘭10%的領土;波蘭土耳其等就不用說了;為了印度洋暖洋出海口,對伊朗、阿富汗都進入了長期入侵。最慘的還是中國,失去了35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失去了在太平洋北部的出海口。

01  

 

【新青年文摘316】絕大多數女博士難逃潛規則!

身為大學生,我們也需自問,我們怎麼啦……


  一位前北大副校長昨日在參加一個招待會時向老友的一番表白無意中被坐在旁邊的媒體工作人員用錄音筆錄下,在京城部分媒體從業人員中流傳。

  這位北大副校長雖然有些口音,但對話異常清楚。

  這位北大副校長的老友是在飯局中諮詢坐在身邊的副校長有關他女兒想在北大讀博的事,這位副校長立即表示了反對。在討論了北京的學術水準卻仍然無法說服要把女兒送進北京大學讀博的老友後,這位副校長突然激動起來,提高聲音說,我不是不想幫你的忙,你如果不想自己的女兒被你這樣年紀的老頭玩弄,就不要讓她在國內讀博士,送到國外去吧。

  這位前副校長說,就他從周圍教授那裡得到的消息,目前中國的博導,除了所有的著作都是男研究生們效勞完成的,基本上都會在適當的時候找一兩個女博士生,而這些女博士生要想最後戴上博士帽,一定會把自己的身體獻給博導們。他說,據他們北大教授圈內的統計,全國高校中高達70%以上的女博士被新中國的博導們傳授“知識”的同時,也順帶被“潛規則”。

  這位副校長說,貪官污吏們可以玩弄女公務員,玩弄民女,知識份子們也不甘示弱,就地取材,開始玩弄有知識的女性。他說,一般的女大學生有風險,弄完之後很可能要幫他們弄研究生指標,幫她們擦屁股,但博士生就安全了,讓你讀幾年就幾年,這幾年就可以隨時瀉欲,慢慢把玩。他甚至推斷,很多女博士生讀書期間無法結婚,部分原因也是被博導們專包的原因……

  大學一個育人的搖籃,我們不僅要問社會,您怎麼啦?

01  

 

 【拍案尖笑4460】一愛國份子驕傲的呐喊:“看吧!美國、法國、泰國…...全球都有恐怖份子搞自殺式爆炸襲擊。只有我國!他們不敢來搗亂!”……恐怖份子罵道:“去你麻痹的,你們天天炸自己人跟玩似的,還要我們動手嗎?我們製造不了那麼大的爆炸場面!幾百噸的氰化物,只有你們有!我們到哪里弄?”

 

 

 

【拍案默哀4487【北大是怎麼淪陷的?】看看北大官網,就知道了。一名書記,四名副書記,一名校長,9名副校長,8名校長助理,一名紀委書記,一位秘書長,一位總會計師,還有常務書記常務副校長的排位。總計26位領導,哈弗大學校長都哭了,這是學校嗎?這明明是國有大企業!蔡元培、胡適,你們瞑目嗎?

01a  

 

 

【拍案驚奇4500】【集體遺忘文革,無疑是一種更深遠的民族公恥】有一位美國人居然一下拋下5萬美鈔,將一女老闆經營的滿屋子“文革”遺物買斷,裝了十幾大紙箱全部帶走。當中國人暗地裡嘲弄“老外”傻冒、神經,有錢沒處花居然高價買垃圾時,國外的留學生帶回消息:某國某地建立起中國“文革”博物館,某國某地建立起中國“文革”史料研究中心。緊接著,國外關於中國“文革”史料的版本目錄性工具書也陸續編出來了,某地區出版過多少種“文革”小報、創刊何時、終刊何時以及創辦者為哪一造反組織,簡直記錄得細緻入微……直到這時國人才恍然大悟:原來老外狂斂文革垃圾,為的是最大限度地佔有第一手“文革”史料。他們是站在歷史研究的高度,將這些“文革”遺物視作了當代文物。可國人還是想不通:文革距今還不到四十年,“文物”至少得成百上千年,那些亂七八糟的垃圾能稱得上“文物”嗎?

1s  

 

【拍案尖笑4511】美國一華僑叫李勇,在美各大媒體上發表很多批中的文章,06年回國考察,某省的副書記接見說:“老先生各方面都很好,不要反華嘛”。李勇一聽瞪起眼睛:“是你反華還是我反華?我是中華兒女,你是馬列子孫。我死了去見秦皇漢武,你死了去見馬克思,到底咱倆誰反華?”把省委副書記問的啞口無言。

 

 

 

2015-11-18

 

【拍案驚奇2515】韓國因品質問題退回2200噸中國大蒜;埃及拒購中國梟龍戰機,轉買法國“幻影2000”;墨西哥取消中國鐵建高鐵訂單;緬甸叫停中方水電站項目;希臘禁向中國出售港口股份;秘魯因污染叫停中國銅礦專案。先不把你鍋內部產品捋順了,急著往外走,那叫“白日夢”!

 

 

 

【拍案震驚2519】全世界都知道ISlS處決了孫//波等三名中國人,只有我們大陸人不知道。當全球都在悲憤譴質lSlS慘無人道地屠殺平民的時候,環球時報卻喪心病狂地稱ISIS有其合理性,因為"伊斯蘭國"更多挑戰的是美國的底線和利益,尚未威脅到中國核心利益,中國沒必要為美國的利益引火焚身。這些肆無忌憚的言論已經毫無正義可言,陷中國人于不義,誤導世界對中國人的道德觀判斷,禽獸不如!

 

 

 

【拍案驚奇4530】由於計劃生育有許多超生的小孩沒有戶口,沒有身份證。長大後不能買火車票,不能出門,更找不著工作,成為社會之外的黑人,只能生活在黑暗中,不得不去偷、摸、搶。為人民服務的政府怎麼能這樣刁難自己的百姓?他們沒有犯任何錯誤,沒有做對社會不利的事,竟遭遇如此的不公。自然會產生出對社會怨恨之心。

 

 

 

【拍案尖笑4536】【18個免簽國家】1、安道爾。2、阿魯巴,3、貝寧。4、多米尼亞。5、馬爾代夫。6、毛里求斯。7、麥克羅尼西亞。8、尼泊爾。9、薩摩亞。10、塞舌耳。11、所羅門群島。12、伊斯蘭卡。13、敘利亞。14、特科斯和無科斯。15、圖瓦盧。16、瓦紐圖。17、埃及。18、俄羅斯。——從這18個免簽國,看中國的“崛起”。

 

 

 

【拍案驚奇4537】【老人15年前存5000銀行:時間太長查不到了】廣的湯奶奶15年前,將辛苦攢下的5000元存進銀行,上月她拿存摺到銀行取錢,卻被告知查不到存款資訊,無法取款。銀行經理稱,因存款時間太長,銀行系統多次升級,查不到存款資訊,會儘快處理,不確定何時解決。(資訊時報)

 

 

 

【拍案尖笑4540】【吃醋由來】房玄齡老婆盧氏管理老房極嚴,不准包二奶。老房很抑鬱。李世民說你也不用鬱悶,朕替你滅盧氏的威風便是。就派人送了一個美女一壺毒酒讓她21,哪兒想到盧氏二話不說拎起那壺毒酒就喝了個乾淨。李世民歎氣說我也沒有法子了。房玄齡說那也不能給毒死呀?太宗道:哪裡是什麼毒酒,一壺醋而已!

 

 

 

【拍案驚奇4541】波蘭已經宣佈不再接收難民,波蘭外長瓦什奇科夫斯基說,敘利亞難民不應該在柏林菩提樹大街上或是別的歐洲城市裡,一邊喝著咖啡,一邊悠閒地看著我們歐洲的子弟兵流血流汗去他們的家鄉攻打ISIS恐怖組織。“我們可以幫他們組建成一支軍隊。他們可以去戰鬥,在我們的幫助下,回去解放自己的國家。”

 

 

 

【拍案尖叫4543】當年印度人跑到英國軍官那抱怨說讓寡婦被燒死殉葬是印度習俗,你們英國人應該尊重。那位英軍上校的回復是:是啊,我們尊重你們的習俗。但我們英國人的習俗是在你們舉行這個儀式的柴火堆邊上立起絞刑架,把燒死寡婦的男人都吊死,你們也要尊重我們的習俗啊!

 

 

 

【拍案驚奇4571】去年8月,iS斬殺美國記者詹姆斯後,美國圍繞是否為一小人物而出兵而爭吵不休時,奧巴馬怒言:美利堅沒有小人物,只要被傷害,必須還其公道。一周後,美戰機轟炸is

 

 01d  

 

 【拍案尖笑4590】晚上逛街,見一賣錢包的小攤,80塊錢一個,就隨便拿了個來看,沒想到,打開一看,裡面居然有100塊錢!於是,我趕緊趁老闆還沒發現就說:這個錢包我要了!結果,回家才發現,那100是假的。尼瑪,這做人最起碼的信任呢?

 

 

 

【拍案尖笑4625 ISIS斬首一名中國人,中方:一定將殺害中國人的罪犯繩之以法!這牛皮吹大了,建議相關部門說話的時候,先動動腦子,別動不動就把口頭禪飆出來。恐怖份子不是嚇大的,你拿什麼把人家繩之於法?外交布每次表達“震驚”、“強烈譴責”和“抗議”的同時,都在向全世界傳遞一條清晰的資訊:俺非常不爽,但這事就這麼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