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社會:你的機會常常取決於你認識誰,以及誰認識你。需要提醒的是,沒有就不會有,你的知識,見識,膽識,智識是別人認識你的根本。自己沒內容,就別抱怨別人忽略你。因為你不過是混個臉熟,交了很多名片,卻不代表你交了朋友。

 

YaxueCao:伊力哈木的父親是第一代維吾爾人大學生,28歲時死於文革。2014年伊力哈木因為批評一下中共的維吾爾政策就被判無期徒刑。這個國家頭上的惡咒不是別的,就是共產黨。

 

【搞亂香港的是誰?】張德江19日上午向香港各界二百多名人士作簡短講話。要堅守“一國兩制”,要發展經濟,要支持特首及特區政府,以及要團結各界,香港好、大家好,搞亂香港,大家就要埋單,一同承擔。——這語氣怎麼有種黑道大佬跟對手談判的感覺。明年3月特首選舉,沒有記者問下樑振英吼不吼?其實俺就想問問:搞亂香港的是誰?搞亂大陸的是誰?難道不是你們中共在賊喊捉賊嗎?

羅冠聰:他這麼說真的非常具有諷刺意義:如果他當初不隱瞞疫情,這裡就不會有這麼多的人死亡。他手上沾滿了鮮血(張德江說他當年作為廣東省黨委書記,曾與香港政府一起控制非典,回想起來仍“歷歷在目”。)

 

 

胡上士:五歲那年,三個持槍民兵破門而入,將爺爺押到打穀場批鬥,逼他跪下,草把子往嘴裡塞,鮮血淋漓。我嚇得幾天沒說話。前年,因網上言論,警察找上門,當著四歲兒子的面帶走了我。兩年來,只要有人敲門,兒子就喊:爸爸,快躲起來,警察來逮你了。民眾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從這方面看,文革從未結束。

 

hnjhj:文革至今整整五十年了,你可能會以為這段不堪回首的歲月已經離我們遠去。然而事實上,親身經歷、親自參與、親手書寫這段人類歷史最黑暗篇章的人,絕大多數就生活在你我身邊。仔細想想這是很恐怖的,而更為恐怖的是,他們中的絕大多數對於這段歷史,以及自己的所作所為沒有絲毫的反思與懺悔。

 

【銀行也靠不住了?】鋆言天下:你知道銀行為何不惜工本發行用晶元的信用卡來代替磁條老卡?當然不是為顧客創方便。假如你用晶元卡到街頭小店刷卡後被冒用,損失還是由銀行負擔嗎?不再是。假如你使用晶元卡不當(如不是插而是刷)而造成的盜用,銀行可以拒絕負擔損失。因此晶元卡是為銀行利益而發。有懷疑的地方盡量用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