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6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2例本土病例,分別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案16128)及本國籍30多歲女性(案16129),2人為同住家人。其中,案16129於8月27日至8月29日期間出現咳嗽及味覺異常症狀,9月4日因案16128檢驗陽性,由衛生單位安排隔離並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1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案,幼兒園老師與丈夫確診後,接著又發現8名幼童、1名家長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6日)晚間緊急宣布,將提高至「強化二級警戒」,受波及的板橋區某附幼停課14天、某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

侯友宜表示,板橋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事件,雖然病毒基因定序還在進行,但到目前為止,總共有1名老師、8名學生和1名家長確診,市府高度懷疑是Delta病毒,必須戒慎恐懼,不能輕忽,今晚市府緊急舉行高層應變會議,決定提高至強化二級警戒,全面備戰。

侯友宜宣布,因此案受波及的板橋區某附幼停課14天,某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其他3校共5班、1個托育中心預防性停課;醫院及長照、安養機構禁止探視、醫院陪病僅限1人;集會人數立即縮減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

本報記者獨家掌握消息,板橋區新埔國小附設幼兒園停課14天,新埔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莒光、江翠、板橋國小共5個班級、1個托育中心也要預防性停課。

幼兒園師生陰性也送防疫旅館隔離14天

侯友宜強調,目前幼兒園全校師生及包括夜間安親班在內,所有匡列對象都需要採檢,即使是陰性,也必須一律送往防疫旅館隔離14天,避免疫情擴大,幼兒園的小朋友還很年幼,市府會讓每個孩子都有一位家長陪同住進防疫旅館,做好隔離防護,保護好孩子,提供最安全的防疫環境。

他說,在這起事件中,無論大人還是小孩,沒有一個人願意被感染,更沒有一個人願意把病毒傳染給別人,面對疫情,我們共同的敵人只有病毒,同在這塊土地上,唯有團結一致,共同對抗、防堵,才能戰勝疫情。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擴大 匡列接觸者123人、

居隔104人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新北市今天增加9例確診,都是案16129板橋某幼兒園老師接觸的家長與幼童,9例中一位是幼兒的母親,其餘是幼兒,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Ct值從最小的14.6到最高的35.8,分布很廣,感染源疫調中,是幼兒傳給師長還是師長傳給幼兒,還要釐清中,共匡列接觸者123人,居家隔離104人。

劉和然指出,案16129確診後,匡列幼兒園42名學生,當中有32人陰性,8人為陽性,2人還未出爐;家長及10名教職員裡面,9人為陰性、1人結果尚未出爐。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已先將9名確診者送醫治療,並擴大匡列5名隨班附讀學童,以及該幼兒園隔壁棟的安親班18名學生,全數進行預防性居家隔離。

劉和然提到,該幼兒園從7月27日開始上課,最早發現確診的幼兒園老師案16129,平時有過敏症狀,這次症狀輕微,且已經打過1劑莫德納疫苗,因此是她先生先確診後才溯源採檢發現,提醒民眾有任何症狀不要輕忽,提高警覺。

媒體詢問,這起群聚案是否為Delta病毒株,劉和然說,基因定序送驗中,原則上明天結果就會出爐,疫調過程中任何可能都不放過,才不會掛一漏萬。

波及範圍擴大!新北幼兒園染疫

台北市3幼兒園週二預防性停課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與確診老師接觸的1名幼兒母親及8名幼兒都確診,台北市也被波及。台北市教育局今傍晚表示,中山區1間公立幼兒園、中正2間公立幼兒園(同校區)園內都有學生因接觸確診者被衛生單位匡列隔離,學生及同住家人已隔離,並安排採檢及疫調。目前已知一名學生採檢陰性,仍要隔離14天。

教育局表示,中山區與中正區各有一名幼兒園學生昨(5)接獲衛生單位通知前往防疫旅館進行14天居家隔離,隔離完畢後再自主健康管理7日。幼兒園知情後已進行校安通報,由於其中一家幼兒園是兩所幼兒園共用校區,教育局已要求3園明天(7)預防性停課1天,今、明兩天將針對校園環境進行整體消毒,3所幼兒園今天的課後留園服務也暫停。教育局後續會視檢驗情形判斷是否繼續停課,若有確診班級要停課14日。

教育局表示,由於其中1名幼生有同住家人是國小學生,國小已向班級家長說明現階段狀況,家長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請防疫假在家自主健康管理,請假者不列入出缺勤紀錄。

中山區某幼兒園表示,幼兒園2至6歲共有8個班級、報到學生有226人,由於一位孩子過去在新北市幼兒園上課過,9月1日收到通知到校就讀,校園被台北市教育局通知明天(7)預防性停課,並請曾接觸這位小朋友的老師請防疫假。校方表示,已經安排清潔人員做園內消毒,並發通知書給學生家長,教育局官員今天也有到場。

中正區某附設幼兒園的國小也說,有位學童曾到新北市幼兒園,目前PCR一採陰性,但要隔離14天,幼兒園明天也會停課,預計有151名學生受影響。校方已接獲教育局通知明天停課,明天會針對教室內外、遊戲場所、廚房清潔消毒。校方強調,幼兒園與小學分開,是獨立一棟樓,但幼兒園二樓又有另所國小附設幼兒園,所以兩間幼兒園同步預防性停課一天。

北市3幼園預防性停課 柯文哲:須假設Delta潛伏社區醞釀爆發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新北市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臉書PO文表示,北市已有3間幼兒園明天進行預防性停課、全面消毒,但現在最令人擔心源頭不明,尤其新北幼兒園群聚案與長榮機師返台確診時間點接近,在基因定序結果出爐前,不能排除幼兒園人員感染Delta病毒的可能性,須做最壞打算、假設Delta已在社區潛伏、醞釀爆發。

柯文哲指出,北市疫情持續趨緩,上週只新增3例、上上週則增2例,正當大家逐漸放下戒心時,新北卻突爆發幼兒園群聚,一名老師確診後傳染給8名孩童、1名家長,北市掌握消息立即與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署聯繫,展開疫調釐清染疫學童家長是否到台北上班、可能影響範圍等。

柯文哲說,今下午2點半接獲北市教育局回報,北市有名孩童曾在8月至染疫的幼兒園上課,後又回到台北幼兒園,現已被開立居隔通知書,立刻下令學校先進行預防性停課,下午4點再進一步掌握共有3間幼兒園都有類似狀況與足跡,因此現有3校明預防性停課、進行全面消毒。

柯文哲認為,新北幼兒園群聚及長榮機師返台確診的時間點接近,在基因定序結果出爐前,不能排除幼兒園確診人員染上Delta的可能,而且幼兒園環境相對單純,若是感染源不明,必須假設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應假設Delta已在社區潛伏、醞釀爆發,呼籲民眾注意打完疫苗並非不會感染,若出現症狀應主動就醫並先暫停上班、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