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資料來自健康樹

女性卵巢保養吃什麼?

女性卵巢保養吃什麼?

多吃胡蘿蔔

每週平均吃5次胡蘿蔔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

而吃胡蘿蔔,還可以補充β-胡蘿蔔素,如果常年補充β-胡蘿蔔素,

可以幫助大腦增強記憶,還能保護大腦其他思維功能,如減少癡呆症患病機率等。

多攝入蛋白質

蛋白質是維持生命活動最重要的營養物質,提供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

人體組織器官的修復和免疫功能的維持需要蛋白質的參與,

長期服用蛋白質食物對女 性的卵巢有着天然的保護作用!

補充時最好不要選擇動物肉類,因爲這些肉類中含有的飽和脂肪酸比較多,

大量食用對人體不利,而比較適合的蛋白質補充食品爲豆 類、奶類、魚蝦等。

適量食用高鈣食物

每天攝取高鈣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發生率。

據數據顯示,每日攝取高鈣食物的人會比攝取鈣質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發生率。

含鈣高的食物有牛奶、奶酪、雞蛋、豆製品、海帶、紫菜、蝦皮、芝麻、山楂、海魚、黑芝麻、海帶芽等。

攝入含葉酸的食物

增加富含葉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發生率。

瑞士的研究人員發現,常吃富含葉酸的食物的女性,其發生卵巢癌的機率比很少吃葉酸食物的女性將減少74%。

富含葉酸的食物有:菠菜、番茄、胡蘿蔔、青菜、橘子、草莓、櫻桃、香蕉、檸檬、桃子等。

多食含維生素的食物

平時經常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和類胡蘿蔔素的食物,

健康專家指出如果每天服用90毫克的維生素c和30毫克的維生素e,

患卵巢癌的機率就會減少50%。例如番茄、萵苣、番茄、小麥胚芽油、棉籽油、

玉米油、花生油以及柑橘等。

多食豆類食品

豆類不僅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

而且有大豆異黃酮、大豆磷脂、大豆皁苷、大豆低聚糖、大豆膳食纖維、維生素E及

水解後的大豆肽等多種物質,它們都具 有特殊的生理功能,能延緩衰老、改善腸胃功能、

降血壓和降血脂。其中,大豆異黃酮是大豆生長中形成的一類次級代謝產物。

由於是從植物中提取,與雌激素有相 似結構,因此大豆異黃酮又稱植物雌激素,

能夠彌補30歲以後女性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缺陷,

改善皮膚水分及彈性狀況,保護女性卵巢健康,可以預防乳腺癌等。

 

另有文章指出

1、多吃魚蝦

一項土耳其研究發現,女性每週吃魚2次或2次以上,

能減慢更年期的“步伐”。

2、戒菸限酒 有研究顯示,吸菸、過量飲酒會對卵巢功能產生影響。

吸二手菸的效果也一樣。

3、熬夜 “黑白顛倒”的生活,會使生物鐘發生紊亂,

神經內分泌系統功能失調,激素分泌不平衡,不僅會對卵巢功能產生影響,

還會增加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癌的風險。

4、每年至少體檢一次 卵巢早衰並非毫無徵兆

旦發現自己月經量減少或突然停經,就應及時去看醫生

建議女性朋友每年至少檢查一次身體,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5、科學減肥 很多女性朋友爲了追求“骨感美”,飲食限制過於嚴格,

導致營養不良,內分泌紊亂,引發卵巢萎縮、功能減退。

要營養均衡。

6、避免久坐不動 建議女性每天至少活動30分鐘以上

 

卵巢保養,延緩衰老,留住美麗!

卵巢主宰着女人的容顏和健康,一旦卵巢提早衰老,女人的美麗與健康也就逝去了!

因此保養卵巢的工作刻不容緩,而且越早越好,教你卵巢保養7步驟,延緩衰老,留住美麗!

  隨着壓力的增大,很多女人都出現了早衰的現象,這是爲什麼呢?

其實這是卵巢在作怪,女人卵巢出現早衰的現象便會導致女人老的快,

  女性從35歲就要開始注意包括卵巢在內的全身保養

注意合理的飲食結構,定期做體檢等等。

如果一定要給卵巢保養開一道良方,卵巢的保養是一個長期的過程。

  1、適當運動預防卵巢癌

  適當運動調節人體免疫力,有助於防止卵巢癌,

同時還可以阻止其它相關的婦女病,如子宮癌等;

可以阻止身體過多積累脂肪,而身體中脂肪的多少會影響到荷爾蒙的分泌。

同時,適當的運動也可能增強了免疫系統,從而降低了女人病的發生。

 2、飲食調養

  常喝牛奶,多攝入魚、蝦等食物,

這些食物所富含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彌補由於雌激素分泌不足對女性身體造成的影響。

另外可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補養肝腎、滋補氣血的藥物,如何首烏、熟地、黃芪等。

 3、飲茶可防卵巢癌

  每天喝兩杯以上茶的女性與那些從不喝茶的人相比,

患卵巢癌的風險降低了46%。而且,每多喝一杯茶,這種風險就降低18%。

具體到茶葉種類的選擇上,

無論是英國人鍾情的紅茶還是東方人喜愛的綠茶都有同樣的防癌效果。

 

白領OL卵巢早衰的原因,如何保養卵巢最好

1、生活習慣。調查結果表明:每週吃兩到三次魚、蝦的婦女,絕經年齡較晚;

常年堅持喝牛奶的婦女,喝牛奶量較多、堅持時間越長,絕經越晚;從不鍛鍊身體的婦女,

絕經年齡早;受到被動吸菸侵害越多、時間越長,絕經越早。

  2、久坐不動。上班時間多是處於坐的狀態,同時又缺乏鍛鍊,

導致氣血循環障礙。氣滯血瘀導致淋巴或血行性的栓塞,使輸卵管不通。

  3、與生育狀況有關。首孕年齡越大,絕經越早。

另外,哺乳時間越長,絕經越晚。

  4、壓力過大。心理壓力太大也會使女性提早出現隱性更年期的症狀。

調查顯示,在30多歲的白領女性中,有27%的人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隱性更年期現象。

  她們自訴身心疲憊、體重攀升、煩躁失眠、皮膚乾燥、髮色枯黃、月經紊亂等,

有時還會厭倦工作,莫名其妙地病一場,服用了大量保健品也無濟於事,嚴重影響了自己與家人的生活與工作。

  5、常穿塑身衣。“塑身內衣”的壓迫,導致卵巢發育受限,卵巢受傷。

尤其是少女長期穿緊身衣,不僅會影響發育,還會誘髮乳腺增生或囊腫等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