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洛哥位於非洲西北端,東接阿爾及利亞,南部為撒哈拉沙漠,西瀕浩瀚的大西洋,北隔直布羅陀海峽與西班牙相望,扼地中海入大西洋的門戶。

  磷酸鹽為主要資源,儲量1,100 億噸,佔世界儲量的75 %,位居世界首位。其它礦產資源有鐵、鉛、鋅、鈷、錳、鋇、銅、鹽、磁鐵礦、無菸煤、油頁岩等。其中油頁岩儲量1,000 億噸以上,含原油60 億噸。

  一、摩洛哥水果

  阿甘Argan(摩洛哥堅果)、椰棗、仙人掌、柑橘、蘋果、梨子、石榴、橄欖,草莓、漿果等

      摩洛哥堅果油是一種從摩洛哥堅果樹仁中提取的植物油,摩洛哥堅果樹原產於摩洛哥和阿爾及利亞西南部。

  二、摩洛哥特產

  堅果油(Argan Oil)

  據說自西元1世紀,摩洛哥婦女就深明堅果油有滋潤、抗老化之功效,故代代相傳,直接把堅果油塗到身上發上,難怪她們在如此乾旱的荒漠生活,皮膚都保持嫩滑。今天堅果油除製成潤膚膏、按摩油外,更因證實了其食用療效,當地人還把堅果製成蜜糖和食用油等。

  【彩繪工藝盤】

  摩洛哥是個充滿色彩的國度,這裡的建築、服飾和香料等都是五彩繽紛的。而色彩繽紛的摩洛哥彩繪工藝陶盤這是這個國度色彩的濃縮。

  【精美銀器】

  銀器藝術的歷史久遠,摩洛哥的手工藝著一直秉承著傳統的精湛工藝來製作銀器。當精雕細刻的摩洛哥銀器呈現在您的眼前之時,您一定會為陶醉。

  木製品

  利用先在胡桃木上挖出凹槽,然後鑲嵌貝殼的傳統手工藝方法做成的八角木幾,上面擺放的托盤、玻璃杯和檯燈,都是典型的摩洛哥風格。這一切與果敢華麗的藝術品搭配,營造出艷麗奪目的感覺。有著條紋圖案的金色靠墊,是用綢緞布料做成的。

  色彩明豔的玻璃茶杯

  玻璃杯都是工匠採用手工技法進行著色的。充滿神秘感的彩色玻璃上簡單地繪製著唐草紋或幾何圖案。各種圖案都是典型的摩洛哥裝飾要素,不僅實用,也增添了餐桌的裝飾魅力。

  青銅茶壺

  傳統設計的鍍銀青銅茶壺和托盤,是摩洛哥人飲用傳統的薄荷茶時常使用的茶具。節慶或任何親朋好友相聚的場合,這樣一套採用傳統工藝製作的茶具一定可以為聚會增添不少魅力。

 

資料來源:中國(北京)國際蔬果展覽會暨研討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