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話說出來會讓你倒霉 



日常生活中,我們也經常聽見某某夫妻吵架后其中一方倒霉。某某人被人謾罵后,經常倒霉。那麼,在日常生活裡面,哪些話是不能說,一說就倒霉的呢?今天,我們就從民俗學的角度來探討一番。

一、三寸不爛之舌的威力

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裡面曾經記載這一篇章:三國時諸葛亮出使東吳,舌戰群儒,說服孫權、周瑜聯劉抗曹,大破曹操於赤壁。因此,就傳出了有關 諸葛亮的善談之威,先賢曰:三寸不爛之舌,強於百萬之師。粵劇《關漢卿》第八場:願你再寫新詞,多編劇本,口誅筆伐,勝過他百萬雄兵。” 由此可見, 話語言談所產生的巨大威懾力與危害性。

二、生活中啥話一說會倒霉

1抱怨的話不可說

不可說” 這句台詞在佛家禪語裡面經常可以看見與聽見,說的是其中微妙的禪語與天機。而抱怨的話,通常都是代表憤世嫉俗、世人皆惡惟我獨善的極度自私的因素。同時,抱怨多了自身的氣場亦會被晦氣所積聚,自然也容易感到事事艱難,付出多而獲得少,做事也會阻力重重。

2負氣的話不能說

負面的話語、抱怨的話屬於十分不吉利的話。因為負氣的話往往都代表未盡全力,知難而不奮盡全力,從而半途而廢,這樣就增加了更多的霉運與晦氣。因此,這類話語也不宜常說,說多了自然就晦氣。

3損人的話不能說

損人的話,不容置疑就是由髒話連篇、惡語連篇組合而成的。在民俗學說裡面,整日髒話連篇、損人連篇的人自然無法行好運,因為你的心思全部都想着整垮別人,運氣怎麼會好呢?整垮別人,又擔心別人來報復,導致自己天天提心弔膽,那運氣自然十分糟糕了。

4自誇的話要適中

自誇也並非全部不好,只要適中就可以。因為自誇也是一種自信的表現,常自誇的人缺點是吹牛太多,但優點是十分自信,只是要適中就可以了。不要太自誇過了頭,反倒成了紙上談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