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绯雨馨

來源:扒一扒我那歐洲心臟國的搞笑老外老公

 

2015-3-3

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6047263-484.shtml

 

下班前,更小段吧。

  這次回中國前,他讓我教他一段中國比較簡單的順口溜,然後好在中國見到家人朋友的時候,能技驚四座。

  我一開始教他說吃葡萄的順口溜,因為他會說“葡萄酒”很標準。(果然關於吃喝的單詞,發音就好多了)

  但是他在“不吐葡萄皮”這裡卡住了,總是說成“洗葡萄不懂不懂皮”(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每次聽他說,我都笑的在沙發上打滾,聽他說的現場,簡直就能感覺葡萄啼哩噗嚕從樓梯上滾下去的即視感。

  他看我總笑話他,就有點洩氣,說這個太難了,要學簡單的。

  我就教他說四是四,十是十的那個,這次我知道要是再笑,他肯定就不會再學了。

  所以不管他怎麼說,我都說好!也懶得糾正他。

  他信心滿滿的,來到中國後,跟家人吃飯的時候,就用胳膊肘捅我,示意我宣佈他要表演說順口溜的特技。

  我就跟家裡人說,想看外國人表演口技嗎?但是不許笑,要笑也要他表演完再笑!

  家裡人都鼓掌歡迎。

  我示意他開始,他就開始:嘶嘶嘶,嘶嘶嘶.......

  全家都笑趴下了,我表妹還讓我翻譯:“姐,你快跟他說,他這段模仿眼鏡蛇發威的口技太棒了!”

  他看大家都笑出眼淚了,知道自己被我騙了,因為我在比利時跟他說他學的很好,很標準,就這麼說。

  他生氣了,跟我說我的良心大大的壞了,就喜歡讓他在家裡人面前出醜,讓大家看他的笑話。

  我知道我這樣不好,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住怎麼辦呀?關鍵是你自己就不可能學好,我怎麼糾正你也發不出正確的音,我有什麼辦法?我都因為你,長了好多假性魚尾紋了,我跟誰喊冤去呀我!哈哈哈哈哈哈!好好笑,讓我自己再笑一會兒,哈哈哈哈哈!


  後來,我表弟動了惻隱之心,開始耐心的教食神發音。

  我表弟比我有耐心多了,但教了大概20分鐘後,還是放棄了。

  我表弟說,姐呀!就姐夫這個舌頭,基本也就告別中文了,別勉強他了。

  我安慰食神,沒事,有些人就是沒有語言天賦,你只要有吃和喝的天賦就很好了,人不能太貪心!

  他氣壞了,跟我說了狠話:“你知道嗎?跟你說話的過程裡,我至少得原諒你八遍,談話才能繼續下去!”

  我不解:“為什麼是原諒我八遍,不是七遍、九遍或十遍?”

  他邊喝口酒壓壓氣,邊咕噥:“不是你跟我說,你們中國人說八這個數好嗎?我學不了中文,我還學不好數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