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都是中國時事評論 (初版於2015年9月開始)

 

 

 

擷取幾段   原文目前約有4000段

 

 

 

編輯:弧度度

 

 

 

個人覺得底下的留言討論也頗讓人心酸

 

 

 

但,這就是中國這個國度

資料來源: http://bbs.tianya.cn/post-free-5247683-3.shtml 第三頁

 

【拍案尖笑173地上不平,一個物件就會不平穩,讓他穩定有兩個方法,笫一,用一個人把地修平,物體自然平穩,第二,用多人四周加以穩固!哪種方法便捷而有效?顯然是前者!同理,當下,維穩費已超軍費,什麼原因,特權引發社會不公,每天五百餘起不穩定事件發生!

 

【拍案驚奇176一名僧人透露,北京名寺70個功德箱,53個不屬寺院,凡寫著“廣種福田”的功德箱屬於住寺僧團所有,而寫著“功德箱”的全都屬景區所有。超過七成的功德箱都是假借宗教名義在撈錢,信眾若投錢到這些“功德箱”,最後都成了景區的收入。當宗教被某部門利用來賺黑心錢時,這個國家還有什麼誠信可言?

 

【拍案驚奇177】【有這樣一群人】他們不關心貪污腐敗、民生艱難、社會不公和貧富差距巨...卻整天奢談愛國奢談主義,為社會弊端辯護,他們言語粗俗缺乏教養。在大躍進年代如質疑畝產他們會罵得你七孔流血,文革中質疑神妖顛倒會打得你小命不保...早在革命先驅譚嗣同受刑時都會遭到他們唾沫和白菜幫子的攻擊……

 

【拍案尖笑179】拆、拆、拆,拆那!中華門,1417年建,1959年拆。地安門,1420年建,1954年拆。崇文門,1436年建,1965年拆。東直門,1439年建,1969年拆。全是幾百年的古物,怎能下得去手?絕望的梁思成跪抱城磚,仰望蒼穹,大放悲聲:"五十年後,你們會後悔的!"可是57年後不但沒有人沒後悔,反而變本加厲地於2011年把梁思成故居也拆了。

 

【拍案尖笑180奧巴馬在肯雅演講:不要把不同的意見、反對的聲音視作國家的負擔,這正是進步的動力;肯雅不是一個完善的國家,但正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因為有了民主、自由和人權的引領,肯雅的未來會越來越好;如果青年人不再相信謊言、不再袖手旁觀、人人承擔起責任,國家和個人的未來才能符合人性的發展!

 

【拍案尖笑199】經歷越少的人,脾氣越大,因為經歷越少的人,懂的東西越少,看到的東西越少,往往容易自我膨脹。經歷越多的人看的多了,懂的東西也就越多,往往也就更加的謙虛。歸根結底,本事越小,脾氣越大。你若成功了,放屁都有道理,你若失敗了,再有道理都是放屁。不要隨便的把自己心裡的傷口給別人看,因為這個社會上你根本就分不清哪些人給你撒的是雲南白藥,哪些人給你撒的是鹽。狼若回頭,必有緣由,不是報恩,就是報仇。事不三思終有敗,人能百忍則無憂。越牛逼的人越謙虛,越沒本事的人越裝逼。

 

【拍案尖叫200】一名婦女面對強拆,怒斥幹部:我家世世代代都生活在這塊土地上。滿洲人來了,我這塊土地是我的;八國聯軍來了,這塊土地還是我的;袁大頭來了,這塊土地依然是我的;連TM日本鬼子來了都沒好意思說這塊土地是天皇的。現在你來了,理直氣壯地說這塊土地是你借給我的——你TM算個什麼東西?

 

 

 

 

【拍案尖叫215】袁騰飛:亡國不可怕,我們亡過好幾次。有局部亡,有整體亡。關鍵要看亡給誰?亡給蒙古人,亡出個一代天驕;亡給滿洲人,亡出個康乾盛世,順帶還擴大了不少國土面積。亡給英國人,亡出個東方之珠。亡給葡萄牙人,亡出個世界賭城。如今這兩個地方現在大家爭著去。亡給外族人不可怕,怕就怕亡給自己人。

 

【拍案尖笑216】王朔;有人說中國人是豬,感情上不能接受,可他媽的很多事一直都在驗證中國人是豬這一事實。不侵犯到自己利益,就光知道埋頭賺錢,誰死都與自己沒關係,一旦傷害到自己了,馬上就慘叫,叫得簡直哭天搶地,然後一大白饅頭扔過去,立馬又焉了,別人喊的時候它仍然埋頭吃喝!

 

【拍案尖笑218】】【我拒絕抵押波士頓的未來】727日,美國奧會正式宣佈,波士頓將退出2024年夏季奧運會的申辦程式。波士頓市長馬丁在隨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在波士頓居民沒有任何保障的前提下,我不能在這個協議上簽字。我拒絕抵押波士頓的未來,我拒絕讓波士頓超支,我拒絕簽署協定用納稅人的錢來支付奧運會。”

 

【拍案驚奇231幾千年來底層人都是為了倆字:活著!得不到任何社會保障!在一個好的體制下,沒有後顧之憂,大多人想的該是創造,而不是什麼利益!國人幾千年來,一直生活在一個:怕字裡。上至皇帝怕造反,下至百姓怕天怕地怕官怕土匪。這種世道,能不磨煉人,讓人多長幾個心眼?在好的制度下,很多現在有所謂的劣根性,將會滅絕很多!

 

 

【拍案尖笑233】宇文泰問:如何治裡國家?蘇綽答:用官。宇文泰問:如何用?蘇綽答:用貪官,棄貪官。宇文泰感覺不可思議,不解地問道:“怎麼能用貪官?”蘇綽答:“做為國主,大臣們的忠心是第一位的。臣忠則君安,君安則國安。想讓人死心踏地跟隨您,必須給人家好處。官多錢少怎麼辦?給他們權利,讓他們以權謀私。權利是您給的,貪官們自然會維護您。”宇文泰又問:“既然用貪官,為什麼又要反貪?”蘇綽道:“貪官必用,又必反,此乃木又術的奧妙所在。天下沒有不貪污的官,官不怕貪,怕他不忠。以反貪為名除去異已,內可安枕,外可得民心,何樂而不為。這是其一。其二,官員只要貪,把柄就在您的手裡。您有把柄,貪官們就害怕,越害怕越忠心。所以說,反貪是馭官之道。不用貪官,何來反貪?如果國內清一色清官,君就危險了。”宇文泰道:“用清官怎麼會危險?”蘇綽解釋說:“清官自恃清廉,不聽話,君主怎麼罷免?棄清官,人民不高興,人民不高興就有怨氣,人民有怨氣國必危亡,所以,清官不可用。”宇文泰似乎明白其中的道理說道:“如果所用貪官激起民怨怎麼辦?”蘇綽道:”發文即可。一而再,再而三,做出憤怒之狀,不斷強調不許貪,使全國上下都知道您恨貪官入骨髓,使老百姓都以為英民之主,貪官是罪惡之源。國之不國,非君之罪,乃貪官的罪過,民怨就可以消啦。如果有大貪,民憤極大,怎麼辦呢?”蘇綽自問自答道:“抄其家,沒其財。民怨平息,老百姓會歌頌您。簡而言之,用貪官換忠心;反貪官除異已;殺大貪平民憤,沒收貪官們的財產充實國庫,此乃千古帝王之術。”

 

 

【拍案尖笑234】【有這麼一群人】我們這個國家是一個連街頭的小偷都不敢呵斥的民族,卻舔著逼臉還有他媽的勇氣高呼滅了小日本。這個連活著同胞的苦痛都漠不關心的民族,還繼續不要臉著說不能忘記死去的同胞。有這麼一群人,在日本叫法西斯,在德國叫納粹,在中國叫愛國者!——王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